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鞠 毅: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做好一县“当家人”
——“县委书记眼中的‘四个人’”系列评论之三
//www.workercn.cn2015-07-24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这次获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终身难忘。当好一名县委书记,为党和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必须牢记总书记“四有”和“四个人”的谆谆教导。

  牢记心中有党,坚定信仰信念,在自信自觉中争做政治明白人。把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日常工作生活的必修课,坚决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扎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严选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大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培养使用力度,完善选拔任用领导干部初始提名办法,健全干部经常性提醒教育制度,加强干部档案、个人有关报告事项的核查核实,力促干部廉洁勤政、勤勉干事,努力做到“有为者有位,有位者有为”。

  牢记心中有责,强化责任担当,在谋事干事中争做发展开路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中央提出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对于高台来说,最关键、最核心的是把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与县情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全力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决战、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全面依法治县整体战和全面从严治党持久战四场战役。积极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上的生态高效农业、生态能源物流、生态文化旅游、生态文明城市四个节点,加快推进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力争先于全省两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牢记心中有民,永葆公仆本色,在为民富民中争做群众贴心人。坚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价值取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追求,在为民干事、替民谋利、惠及民生的过程中造福群众。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真心与群众结友,真诚拜群众为师,经常到热点难点集中的地方了解诉求,到困难矛盾较多的地方排忧解难,到工作艰巨繁重的地方打开局面。把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资源投向基层一线,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切实做到谋划发展向群众问计,查找问题听群众意见,改进措施向群众请教,衡量成效由群众评判,努力以发展的实际丰碑赢得群众的口碑心碑,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

  牢记心中有戒,坚持遵规守纪,在清正清廉中争做班子带头人。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作为县委书记,自己的一言一行,对干部群众具有很强的示范导向作用。为此,必须坚持正人先正己、做官先做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严于律己、勤政廉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带头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从细、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始终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反对腐败,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真正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责必问。坚持带头接受监督,敢于从我做起、向我看齐,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为全县干部群众树榜样、做表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