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马林增:外逃贪官,换张面具不是脱胎换骨
//www.workercn.cn2015-07-19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据媒体报道:中共前云南省委书记、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作为迄今为止中共外逃级别最高的官员,他的下落十几年来一直是个谜。一位知名澳洲记者称,“身在国外的高严可能早已更换了新的身份过起自由的生活,甚至可能整了容。”这会令追逃难度大大增加。

  如果整容就能够洗清罪名,如果整容就可以逃脱法律的制裁,如果整容就可以重新过上自由的生活,那请这些整容的贪官们给我们一碗孟婆汤吧。或许你的身份符号不再是“高严”,或许你已改变了曾经的容貌,甚至你披了洋装吐着洋语,然而,你终究摆脱不了罪恶的灵魂!自欺欺人的整容只不过是换张面具罢了,终究不是脱胎换骨!

  不可否认,外逃贪官整了容,会让追逃难度增大,甚至会如人间蒸发般毫无蛛丝马迹。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们就可以逍遥自在地生活,相反,你们或许是在惊慌失措、提心吊胆、惶惶不可终日中苟且偷生,带着面具直至终老,咽下最后一声叹息,把罪恶带入地狱。

  我不知苟且偷生是怎样的侥幸与哀悯在内心矛盾交织,也不知道还有多少贪官如履薄冰、辗转反侧,但我知道随着国家对反腐倡廉工作力度的持续加强,反腐败如嘹亮的号角响彻群众心中,却如悲悯幽暗的哀乐在贪官耳边嗡嗡作响。

  无论是曾极尽奢华的贪而“豪”者,抑或藏钱厕所的低调“隐居”者,还是幻想外逃便可“逍遥”的那些嫌犯,都因《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红色通缉令”、反腐巡视组等联合反腐体制,难逃被追缉、被制裁的命运。只不过,有些是时间问题,有些是终结途径不同罢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