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争当推动改革的实干家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7-14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从“实”理解改革,从“实”谋划改革,从“实”落实改革,用情怀、用实践、用业绩树立了最佳榜样。各级领导干部都应对标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群体,实打实地促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把全面深化改革这篇大文章做好,助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顺利推进

  力促17个中韩合作重点项目落户,山东威海环翠区委书记林红玉推动当地经济更上一层楼,敢拼又敢闯;一手抓新载体建设,一手促老载体升级,广东广州越秀区委书记武延军“螺蛳壳里做道场”,探索出一条中心城区转型升级新路子;用“绿富美”产业兴市、富民,浙江建德市委书记戴建平坚持还原绿水青山、寻求健康发展……这些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从群众诉求出发、紧密联系实际,敢想敢为、敢闯敢干,取得的突出成绩令人称道,堪称改革路上的促进派、响当当的实干家。

  真抓实干、改革创新,是受到中央表彰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共同特征。他们从“实”理解改革,深刻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实”谋划改革,积极进取、主动作为,面对困难不回避、敢担当、勇攻坚;从“实”落实改革,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实实在在促进发展、造福群众。相比那些对改革科学认识不足、对改革措施执行不实、对改革大局心怀顾虑的党员干部来说,这些奋斗在县域的“一线总指挥”,用情怀、用实践、用业绩树立了最佳榜样。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改革是当前最大的“大局”,广大党员干部能否正确把握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直接决定着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与成败。对此,各级领导干部都应对标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群体,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以坚定的信仰信念、赤诚的为民情怀、清廉的为政品格、强烈的担当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

  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更要有谋改革的眼光、善改革的本领。改革路上,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不断出现,能否在纷繁复杂的情况中牢牢把握改革的方向和锐气,是各个层级领导干部都要面临的考验。任务越重难度越大,就越要重视县委书记这群实干家的基层探索,从他们的经验中汲取养分,从人民群众的创新创造中发现亮点,从基层改革的生动实践中提炼智慧。从这个意义上说,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群体用实践书写的基层改革鲜活教材,对各个层级的改革工作都有借鉴意义。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学好榜样、用好榜样,勤对照、细践行,争当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实干家,实打实地促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把全面深化改革这篇大文章做好,助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顺利推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