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李文光:打好预防针,提高党员干部免疫力
//www.workercn.cn2015-03-26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分享到:更多

  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是党对每个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才能经得起各种形形色色的诱惑,扛得起方方面面的干扰,担得起大大小小的风险,才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加强制度建设,在规范中扭紧“安全阀”。领导干部手中握有一定的权利,往往是职务越高,权利就越大,面临的干扰、诱惑和风险也就越大,如果思想防线不牢,警惕性不高,意志力不坚定,把权力当成一种乐趣,一种个人荣誉,把权利当成满足个人私欲的工具,在别人面前炫耀的招牌,谋取一己之利的私产,不能保持一颗 “明白心”、“平常心”,就会为物欲所惑,为名利所困,就会被糖衣炮弹所击中,最终必然会犯错误,受到相应的处罚。因此给行政权利打造一个制度的笼子,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使权利在制度的约束下运行,用完备的、科学的制度管人、管权、管事,促使权利制度化、规范化、阳光化,才是遏制腐败的有效途径,只有牢牢的扭紧制度这个“阀门”,才能给有萌生腐败念头的党员干部关闭“后门”。

  加强警示教育,在生活中打好“预防针”。做为领导干部,生活中一定会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事物,只有做到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扛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苦,经得住考验,在用人、金钱、职位、待遇等方面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不为利所动、不为物所诱、不为色所迷,淡泊名利,坚持自己的合法收入,堂堂正正地做事,清清白白地做人,两袖清风,一身正气,通过学习违法案例,正反两方面的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对照”中反思,从反思中警醒。给党员干部打好“防腐抗体”。

  加强监督检查,在工作中编制“高压网”。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应该心悬法纪之剑,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通过强化监督管理,做到关口前移,预防在先,时刻响起“警报器”,减少被感染的几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