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沈小平:四个全面 实现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www.workercn.cn2015-02-28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连日来,自人民日报重磅推出《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系列评论员文章,深度对“四个全面”论断进行全面梳理和权威定义以来,特别是新媒体的助推,“四个全面”一时间飚升为网上高频热词,也迅速成为人们日常交谈的热门话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从去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第一次提出“四个全面”论述后,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在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集体学习中、在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断强调、重申,其用意不言而喻。“四个全面”实际上是新一届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顶层设计,涵盖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主攻方向更加清晰,内在逻辑更加严密,是统领我国发展的总纲。

  恩格斯曾经指出:“一个民族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政党要站在时代的前列,一刻也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导。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赢得伟大斗争的胜利,需要理论武装、理论支撑、理论引领。“四个全面”反映了历史的要求,回应了时代的呼唤,积极面对前进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是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既有战略目标,也有战略举措,每一个“全面”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的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三大战略举措。其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全面深化改革,构成着实现中国梦的“姊妹篇”;全面从严治党,锻造我们事业更加坚强的领导核心。可以说,“四个全面”, 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如何解决“桥或船”的问题,为我们实现中国梦确立了路线图、任务书、动员令。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梦想是最令人心动的旋律,又是最引人奋进的动力。只有坚持以“四个全面”统领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四个全面”部署,以科学理念指导发展、以更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以更务实举措全面推进法治建设、以更坚决态度全面从严治党,才能为“中国梦”照进现实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根本保障。

  谋小康之业、扬改革之帆、行法治之道、筑执政之基,这既是一次豪迈的进军,也是一场艰苦的奋斗。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有句话说得好,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再高的山、再长的路,只要我们锲而不舍地前进,就有达到目的的那一天。只要我们勇于担当、扎实苦干,再接再厉、一往无前,切实把“四个全面”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就一定能共圆十三亿中国人的梦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