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高成义:党的领导强事业发展就强
//www.workercn.cn2015-02-13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我们党每个阶段的历史都反复证明:无论国内外形势多复杂,面临挑战多大,重视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各项事业就巩固、发展、进步;忽视党的建设,削弱党的领导,上上下下就迷茫松懈,容易遭受挫折损失。这是一条根本经验。

  回顾20世纪早期,中国社会党派林立,各据一方,军阀混战,一盘散沙。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但初期经验缺乏,甚至忽视党的领导权,事业发展跌宕起伏。1929年古田会议,红军第四军确立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原则,战斗力、凝聚力空前提升。坚持党要加强领导,加强自身建设,对人民军队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对党的各项事业发展同样具有重大启示意义。在革命、建设、改革的长期实践历程中,我们党反复警醒自己要坚持这一条。

  十八大以来不过两年多时间,“四个全面”战略格局开阔,党心民心高度振奋,最根本最重要的地方,就在于我们党遵循和拓展以往的宝贵经验,空前强化了党的领导,深化了党的建设,优化了党的事业。从奋斗目标看,明确提出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更加辩证而丰富。从依靠力量看,明确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更加坚定而扎实。从根本方法看,强调学习历史经验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更加稳健而得当。从政策策略看,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强力反腐倡廉、强势巩固国防、强劲和平外交,更加综合而有效。

  当前,基层党组织坚持好党的领导,特别需要强化三项工作。第一,强化思想建党,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最新成果武装教育党员。第二,明辨大是大非,在社会实践中要克服党性不强、是非不分、不讲原则的倾向。尤其是对当下社会上存在的歪曲党的光辉历史,贬低党的现实作用,麻痹党员干部思想,离间党群干群关系,侵蚀党的思想阵地等问题,要立场坚定,坚决反击。第三,积极纠正误估误判倾向。尤其是反腐败方面,一些人对党的反腐决心、自净能力、综合力量严重低估,执迷不悟、阳奉阴违、越走越远,亟须当头棒喝。对党要管党治党误估误判危害很大,必须从速坚决予以克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