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孤 松:别让“高尔夫”挖法治墙脚
孤 松//www.workercn.cn2014-11-21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据人民网报道,在山东临沂,高尔夫球场竟然修建在了滨河国家级湿地公园内,个别企业甚至以校企合作形式在大学校园内建球场对外营业。目前,这些违规球场已停业整顿。

  早在2004年“高尔夫”就被明令叫停,而形形色色球场的野蛮生长,在各地并不鲜见。究其根源,有拉动经济的考量,更有官商勾结的影响。看到“高尔夫”对招商兴业的一定拉动,就算浪费水资源、破坏生态甚至牺牲民生,一些官员也甘愿饮鸩止渴,不惜突破法律法规底线。为了违规上马和维持运营,不少企业只能拉拢官员,以致这类项目成为权钱交易的温床。可见,“高尔夫”的顶风建设,已不仅是土地规划和利用的违规问题,更是政绩观的扭曲、权力观的错位、法治观的失陷。

  对策压倒政策,违规畅行无阻,是在挖法治社会的墙脚。遏制“高尔夫”违规膨胀,事关法治中国的建设,不可轻忽。从短期看,该整顿的整顿,决不手软;从长期看,要强化执法、执纪监督,以铁腕问责倒逼,防止执行走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