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张进中:年终不能“松口气”
//www.workercn.cn2014-11-20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不久前召开的宁波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宁波市委、市政府提出:必须保持清醒认识,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以百米冲刺的劲头,努力把今年的目标任务完成好。同时,谋划明年目标思路,筹划明年重点工作,做到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

  眼下,离新的一年还有不到一个半月时间。有些人认为,紧紧张张忙了快一年,也该“松口气”“歇个脚”了。这样的思想是非常不可取的。越是临近年底,越不能松懈麻痹,而是要一如既往、一以贯之、一往无前,以只争朝夕的拼搏斗志、创先争优的工作业绩,力争实现“全年红”,而千万不能“松口气”。

  “松口气”,就容易导致思想滑坡、精力分散。思想上不重视,就会失去干事创业的方向和动力,就不会在工作上投入更多的精力。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经济绘出了一条平开、稳走、向好的发展曲线,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宏观经济环境仍然错综复杂,还存在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还容不得我们“马放南山”。

  “松口气”,就容易导致力量减弱、工作放松。如果每个人都懒懒散散,整个团队就会变成一盘散沙,那么稳增长、促转型、抓改革、优服务、惠民生等各项任务就难以落到实处,经济发展就会止步不前,安全生产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社会稳定也会产生许多意想不到的不和谐因素,政府的公信力就会受到损害,我们就无法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松口气”,就容易导致目标动摇、难以创新。“编筐编篓,全在收口”,越是临近年底,越要找准矛盾的主要方面和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抓住“牛鼻子”,而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特别是重点项目建设,更要集结重兵、开足马力、保证进度。同时,越是任务紧迫,越要善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时刻保持战斗状态,自加压力,开动脑筋,千方百计想点子、出主意,确保各项工作做得又好又快。

  抓好年末的各项工作,不仅对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至关重要,更关乎明年发展大局。所以,各地区各部门务必拿出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意志和斗志,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再立新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