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李克济:决不让整改落实成为“烂尾工程”
//www.workercn.cn2014-10-20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更多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下帷幕,但是搞活动有时间表,改作风岂有完成时?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宣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从目前情况来看,还应该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做好活动的善后工作,让问题得到解决,让制度施之长远。

  “应当十分明确,整改决不能出现‘烂尾工程’和‘形象工程’,决不能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中央领导同志掷地有声的话语,传递出斩钉截铁的决心。这是因为,整改落实是教育实践活动攻坚克难的关键所在,也是改进作风取得实效的重要检验。问题摆出来了,承诺也做过了,群众热切关注,社会高度期盼,整改是不是动真格关系到教育活动的成败和党的形象。

  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一些地方或单位,越是进入收尾阶段,精神上越容易松懈、行动上越容易迟缓。回想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从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到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从解决车轮上的腐败,到规范“三公”经费支出,反“四风”刀锋所向,党风政风为之一心,社会大众为之一振。但是,难啃的硬骨头还有,“四风”的残余势力还在,不能有丝毫懈怠,不能让“闯关”思想、“观望”态度、“懈怠”意识软化了收尾阶段,不能让“四风”卷土重来。

  如果整改落实不能落到实处,活动到最后环节功亏一篑,那么活动持续时间再长,也会被群众认为是虎头蛇尾的一阵风,就难以树立徙木立信的诚意和决心,更遑论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之所以出现上述跑冒滴漏、庸懒散软的情绪,无非是一些人心存侥幸,以为活动结束了,上级领导的注意力改变了,自己偷个懒、打个盹怕什么?出现这种心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党性修养不强、宗旨意识淡薄、群众立场不稳,这同时说明从严治党应该坚持到底。

  我们常说,“认真”不仅是态度问题,而且是关系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大问题,是关系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大问题,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全局的大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应该把这股“认真”劲贯穿收尾阶段,坚持思想不能疲、劲头不能松、措施不能软,坚持有问题就整改、大问题大整改、边整改边完善,确保收尾阶段不打折扣、不缩水分、不偷工减料。

  所有的结束,都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从严治党再出发的时刻,让我们用整改落实的扎实成效,打造一个好的起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