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奚旭初:敢于让“不作为”者出局
//www.workercn.cn2014-09-10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据报道,宁夏回族自治区公路管理部门在一次大件物品运输审批中“不作为、慢作为”,结果上至交通厅下至路政大队的9名干部被处理,在当地引发不小震动。

  “不作为”,须出局,宁夏此举值得肯定。这些年,在一些党政部门有“四难现象”: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工作人员在行使职权的过程中,故意设置障碍、百般刁难,逼着办事者求他、拜他、孝敬他。不给好处不作为,给了好处乱作为,公共权力部门化,部门权力个人化……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以及中央对“四风”问题的深入整顿,现在情况有所改变。但可惜的是,在很多地方,事仍然难办,群众自然还是不满意。

  从拿了“好处”才办事、拿了“好处”乱办事,到没了“好处”懒办事,没了“好处”不办事,传递出两个信息:一是以八项规定为核心的中央一系列禁令,正在有效医治吃拿卡要、权钱交易;二是一些深层次问题也在随之浮出水面。比如所谓“没了好处没动力”所凸显的消极怠工,就是问题之一。

  改变“没动力”状况,办法就是“加动力”,惩治“不作为”就是“加动力”的措施之一。要让更多的人明白,做官就是当公仆,奉献才是本分。既然选择了做公仆,就要廉政勤政。同时,还应建立一个机制,使官员认识到,要想在这个位置上坐下去,就要给群众办事,让群众满意,否则就要出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