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唐剑锋:今年的月饼自费吃
//www.workercn.cn2014-09-09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8月1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就早早开通公款送月饼等“四风”问题举报窗。此举,被网友称为“打粽子月饼”专项行动。有人对“打苍蝇打老虎”理解,对“中纪委打粽子月饼”却表示不理解。甚至有人认为,咬住月饼不放,是不是小题大做?

  记得电影《私人定制》里,有一款新型月饼是“扁豆馅儿”的,范伟饰演的“领导”拒绝企业送礼,企业代表强调他们送的月饼是“扁豆馅儿”;打开一看,哪有什么扁豆馅儿的月饼,包装盒里塞的是满满的钞票。有评论说:故事桥段来源于生活。俺的生活中暂时还没有听说“扁豆馅儿”的重口味月饼,但是借月饼送礼之事在以往屡见不鲜。中国人本来就很重视传统节日,在中秋这样重要的节日里,人们走亲访友提一盒月饼相赠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在官场上,公款送礼,却使月饼身价百倍,这种“慷国家之慨,结私人之谊,公私不分”的做法,既有悖于中秋佳节的本义,又严重侵蚀党风、社会风气。此风不杀,势必会使执行“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的成果,出现反弹;一年多时间努力的结果,将付之东流;反腐倡廉的成果,将变成泡影。

  个人以为,不是中纪委“咬住月饼不放”,而是通过“打粽子月饼”,抓住有些人对享受特权的那种习以为常的心态。特别要告诉的是各级领导:“想吃粽子月饼,对不起,请自费”。任何人,任何时候,不管多大的领导,想吃月饼,都得自己掏腰包,不能搞特权、搞不正之风、搞腐败。牢牢把住“四风”的“入口关”。

  中央纪委抓住“粽子月饼”这个“小题”不放,向人们传递了一个信号:反腐倡廉不存在松一阵紧一阵的时候,将持之以恒抓下去。 “开弓没有回头箭”:任何时间节点,都不会懈怠,都不会停歇,都不会放松。

  今年的月饼自费吃,格外香甜也格外有意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