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嘉 桐:又见PS照片吓着了官员
//www.workercn.cn2014-08-20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四川男子张某,利用电脑合成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的淫秽和参赌照片,并冒用纪委、电视台等单位的名义,向四川、湖北、山西等地共计50余名领导干部寄送敲诈信件,索取钱财210余万元,其中2名受害人支付了20万元。

  其实,这则新闻早已不能称之为“新闻”了,因为之前类似的案件多次见诸报端,骗术手法可谓低劣。可为何张某的低劣骗术,就是能“唬人”成功,并骗得如此巨额钱款呢?说到底,原因出在这些受害人身上。中国有句古话,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仅凭这些随意捏造、PS出来的照片,就能让这些官员乖乖交钱就范,很大程度上说明了他们心中有鬼。

  因此,有关部门应对这些交钱的官员进行必要的调查和核实,并将调查结果向社会公布,让涉嫌违纪违法的官员得到应有的惩处,让公众的疑问得以消除。同时,这一事情也再次警醒官员们:管好自己,莫伸手,戒色戒赌。倘若能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何惧敲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