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湖北日报:增强抓发展的战略定力
——坚决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攻坚战之一//www.workercn.cn2014-07-25来源: 湖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进”的趋势进一步显现,“升”的态势进一步明显,“稳”的基础进一步夯实,“干”的氛围依然浓厚——今年上半年,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我省经济运行延续了近几年来良好的发展态势,出现了历史性、结构性、战略性的可喜变化,经济发展写下了一份来之不易的答卷。

  我们能够交出这样一份成绩单,与我省不断深化对世情国情省情的认识,主动把握发展规律,持之以恒、脚踏实地干事分不开。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从湖北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历史方位出发,坚持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先后提出了“五进”方针、“竞进提质,效速兼取”、“竞进提质,升级增效”的工作总要求,以及市场决定取舍、绿色决定生死、民生决定目的的“三维”纲要。战略举措深厚积累,湖北“竞进”之势分外鲜明,气场十足。

  成绩是奋进的证明,更是前行的动力。转型期的发展不可能顺风顺水,尤其是在中国已经步入中速增长的阶段,我们面临的各项压力,一点没有轻、一点没有少。既要做大总量又要调整结构,既要加快发展又要改革攻坚,不进则退。今年时间已经过半,在关键的时间节点上,尤需我们增强抓发展的战略定力,气可鼓不可泄,业可进而不可退。

  增强抓发展的战略定力,首先要深刻把握发展规律,自信沉着。我省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战略举措经过实践检验是正确的,这些经验弥足珍贵,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体现到今后的工作中,在应对新形势、新问题中保持耐力和韧劲,与时俱进、奋力进取,朝着定下的目标一往无前。

  增强抓发展的战略定力,要求我们立足湖北,不断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抢抓中央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机遇,把握住仍在转变的国内外经济格局,抓住国家实施的重大战略布局,做好我们自己战略体系的谋局,不辜负中气十足的势局,这就需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抓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抓投资、抓项目,坚定不移放大湖北的竞争性优势,坚定不移地发挥好湖北传统产业优势,坚定不移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坚定不移地实施“三维”纲要。同时,要保持清醒,把改革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统一起来,坚定不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增强抓发展的战略定力,实干是根本保障。我们能不能在历史的方位中把握湖北的当前,能不能既看到发展的主流、看到发展的积极变化,又切实解决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应对前进中的挑战和压力,最终都要从实际出发,出实策、鼓实劲、出实招、干实事,一步一个脚印地描绘蓝图、实现目标。

  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追求远大目标矢志不渝,应对复杂局势才能泰然自若;运筹发展全局胸有成竹,化解风险挑战才能胜券在握。机遇挑战并存,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只要我们增强抓发展的战略定力,上下同心戮力、不懈努力,湖北就能在希望的田野上实现更大丰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