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经济日报:在铭记历史中凝聚复兴力量
//www.workercn.cn2014-07-08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7月7日,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仪式在卢沟桥畔隆重举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只有不忘过去,才能避免历史悲剧重演;只有牢记历史教训,才能开辟未来,永葆和平。

  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为了达到以武力吞并全中国的罪恶野心,悍然炮轰宛平城,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面对日本军国主义者发动全面侵华战争,中国人民奋起抗争,浴血抗战八年,直至取得最终胜利。这场胜利再一次证明,人类和平进步的车轮是不可阻挡的!依靠武力对外侵略扩张最终是要失败的!一切邪恶、黑暗、反动的势力终将被历史洪流席卷而去!付出了巨大牺牲的中国人民,将坚定不移地捍卫用鲜血写下的历史、用生命换来的和平。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面对复杂形势,关键是要办好自己的事,在铭记历史中凝聚复兴力量。唯有这样,才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

  “落后就要挨打”,是中国人民从近代以来屡遭外来侵略的悲惨经历中得出的刻骨铭心的教训。办好自己的事情,就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才能自强,一个国家只有首先自强,才能在世界上自立。今日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现代化建设成就,中华民族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中国人民找到了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越是要铭记历史,越是要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越是要高举改革开放大旗。

  办好自己的事情,就要坚持党的领导。历史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推进中国社会变革、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在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中,始终站在时代潮头,带领人民拯救国家和民族于危亡之际,根本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根本决定了中国历史的前进方向。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救亡图存、富国强民的坚强领导,历史也必将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核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华民族是具有顽强生命力和非凡创造力的民族,只要我们紧密团结起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新的历史条件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继续朝着中国梦目标奋勇前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