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邱 时:别让“审批长征”成“常症”
//www.workercn.cn2014-07-02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据报道,辽宁省锦州市一个受到市领导“高度重视”、被列入市政府“年度重点民生工程”的项目,盖了133个公章却依然未能走完漫长审批之路。

  好好的民生工程,却被拖成让人长吁短叹的“闹心工程”,实在是令人寒心。一个受到领导重视的项目待遇尚且如此,可想而知那些“普通项目”的审批遭遇。

  近年来,中央一再简政放权,国务院取消了不少行政审批事项,但是在一些地方却难以见到实效。解决这一顽疾,不让“审批长征”成“常症”,各级政府简政放权固然重要,但还要严格执行相关配套措施,切实防止“不用办的强制办”、“应该办的不给办”、“从速办的慢慢办”等不作为、慢作为现象。不妨借鉴“巡视”和“督察”模式,由有关方面组成巡视组、督察组,对地方政府审批环节进行巡视督察,接受群众的举报和投诉,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