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舒圣祥:景区关闭真相需要公开
//www.workercn.cn2014-06-30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6月28日,四川峨眉山景区发布通告,因进入汛期,峨眉山景区存在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隐患,为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决定从6月28日下午13:00起暂时停止对外接待游客。29日凌晨,峨眉山再次挂出公告,表示29日7点起,景区报国、黄湾、龙洞、金顶片区恢复接待游客,所有游客享受门票半价优惠(6月29日《四川日报》)。

  不到半天的工夫,峨眉山景区就集中排查整治了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安全隐患,进而“确保”了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这个速度不可谓不神速。不过按常理,如果真是存在地质安全隐患,一个下午就能排查整治干净,很难说是负责任的;除非景区管委会是在公开撒谎,临时封山另有他因。

  网上曝光的峨眉山村民维权堵路照片,给了我们更为合理的解释。“管委会一手遮天”、“我们要生存,我们要吃饭”、“还我家园,还我林权证”等横幅背后的事实究竟怎样,有待相关部门调查。但是,倘若因此随口撒谎,那不仅是对游客的欺骗,更是典型的造谣传谣行为。

  众所周知,买了票的游客进不了山,景区管委会是要承担违约责任的;相比村民维权堵路,“地质安全隐患”似乎更加不可抗力,因此可以免责。这是公众对于峨眉山管委会撒谎理由的合理猜测。

  因此,公众有权知道,峨眉山景区到底是因何短暂关闭?如果景区管委会为了自身利益造谣传谣,是不是也该被一视同仁地严打?须知,纸终究包不住火,官谣消解的是公信力,留下的是笑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