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吴永进:整治裸官要“思想回炉”
//www.workercn.cn2014-06-04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最近,广东整治“裸官”的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其中有一项,对经过甄别、确认属于应当调整岗位的干部,要么把家人迁回来,要么接受组织调整,两样只能选择一样,不能兼得。

    一段时间来,老百姓知道了,对于为官者,很多东西不能“统吃”,不可能兼而得之。比如当官和发财不能兼得,做中国官和做外国人不能兼得,坐办公室和游私人会所不能兼得,娶老婆和养 “小三”不能兼得……因此,对还有志于当“人民公仆”的人,就有一个认真“选择”的问题。对于不能同道的东西,就要有清醒的认识,“弃”和“取”既要态度鲜明,又要立场坚定。

    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如何做好“选择”之后的思想清理工作。比如,对于“裸官”来说,做一下“选择”是简单的,妻子儿女回国也不是太复杂。而思想的“回炉”却要经过痛苦而长期的过程。例如,思想上要搞清楚,当初是怎么形成“裸官”局面的,为党和人民献身的精神哪去了?信念和理想是否出现了偏差,更为严重的是是否有过“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想法?再例如,自己和家庭的资产是否也去了海外?妻子儿女跨出国门的过程中是否存在着以权谋私的状况,是否有“贵人”相助的问题?这些现实问题都不是作一次“选择”就能解决的。

    让为官者“选择”自己的人生目标,走好今后的从政之路,是个积极的举措,也避免了处理干部问题“一刀切”的简单做法。然而,群众担心的是,一次“选择”后,如果认为思想上的问题都一笔勾销了,理想信念的问题似乎都迎刃而解了,就会留下“后遗症”。这样的忧虑是有理由的。因此,必须用严肃的态度和积极的行动来纠正思想上的偏差,去除肌体上的灰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