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刘洪波:纪委挽救“女同学”之余
//www.workercn.cn2014-05-23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据媒体报道,江苏建湖县住建局一名干部焦某在歌厅搂抱小姐。涉事人焦某说他搂的不是小姐而是同学。这回应够神,足够让“女同学”这个概念像“临时工”、“小姐”一样被赋予新的意义。

  但剧情又有下集,纪委调查说,焦某搂的是小姐,不是女同学。感谢纪委挽救了“女同学”,这三个字的清白暂得保留,否则今后说到“女同学”就可能所有人面面相觑,变成心照不宣的“你懂的”了。

  “女同学”的危机暂时免除,其它的问题还没有完。

  这个歌厅不雅照被曝光,媒体和公众一直只知道是焦某。这个人到底叫什么呢?他的名字叫某吗?过去,官场丑闻的主角,经常是以某为名的,但已经有一段时间,是真名实姓了。从吃吃喝喝、公车私用之类作风问题,到宣布因违纪违法接受调查,都不再用张某李某来代之,指名道姓,人称体现抓铁有痕。为何到现在为止,这个搂抱“女同学”的人仍是焦某?

  焦某被免了职,其职是县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副主任,而且主持工作。有职有位,所以媒体和公众一直说他是官员或者干部。不过,建湖县住建局负责人出来正名,说焦某所在的单位不是机关不是事业单位,而是下属企业,焦某是企业员工,没有行政级别。

  这个正名,用途大概相当于“临时工”。说出事的人是“临时工”,正式人员的纯洁性就保住了。说焦某是个企业员工,县住建局干部和官员的名誉也就保住了。不过,用途类似“临时工”,效果也相当于“临时工”。焦某差点害了“女同学”,县住建局恐怕要害“企业员工”。

  县住建局特地说明焦某是企业员工,权且算是有根有据吧。但这也只是你的依据、内部规范上的依据罢了。公众会怎么看呢?你说焦某不列入官员名册、干部清单,公众又是否会认为他不是官员和干部,他做的事是否与官员和干部一样?既然他不是官员和干部,又有什么免职可谈?好吧,企业也是有免职的,董事会可以对管理人员免职,县住建局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就是企业,但行政机关从哪里出的资办企业,这个企业前面顶着县住建局的牌头,可不就是要让人以为它是个有品有级的官方机构?焦某搂小姐,带出住建局违规办企业,这要不要查一查?

  焦某已被免职,是处罚他搂小姐吧。但焦某编造谎言,要受到什么处理?媒体说他搂小姐,他就开始编故事,有鼻子有眼:春节期间外地同学回家,聚会一高兴,喝了点酒就把女同学给“不雅”了。现在查实还是搂小姐,免了职。正经有行政级别的,免职都谈不上处分,焦某还没有行政级别,免职就更不能说是处分了。但焦某还是党员,所以纪委应进行处理,搂小姐是什么处理,编谎言是什么处理,但愿分别开列,合并执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