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张建军:干部公示简历再规范些
//www.workercn.cn2014-05-23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这几天,笔者注意到某地几份拟任前公示的领导干部简历,其中有一位将担任某市主要领导职务的年轻干部,显示其是国内知名重点大学管理学博士。但细看其简历,自18岁参加工作以来的履历中,并没有表明其在18岁前后哪个时间段上的大学以及什么时间攻读了硕士、博士。

  截至目前,我国各级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已成为一项制度,公布干部简历成为了必备内容。这一制度受到社会广泛好评。但是,由于公布的简历没有相对统一完整的格式,不少地方的格式可谓五花八门,看完后给人以雾里看花之感。

  查阅不少领导干部任用公示时发布的简历,不难发现一个规律:全日制正规大学毕业的,一般都写得很清楚,在职读的或者是成人教育之类,多数写得含含糊糊,几乎没有发现哪个领导干部写明是某某广播电视大学毕业,或者是某某自学考试毕业之类的。 官员的简历公开已成惯例,但公开哪些内容,显然需要一个自上而下的统一要求和格式,笔者注意到,即便是同一批公示的干部,不同人的格式也不同,有的人学历不完整,有的人工作经历不清晰。官员是否一步一个脚印走上来的,学历是不是通过认真学习得来的,应该通过详细、规范的简历看出来,给群众一个明明白白的公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