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南京日报:南京人当以“青奥之父”期盼为激励
//www.workercn.cn2014-05-09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距2014南京青奥会开幕100天时,本报刊发了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罗格先生专访。罗格先生是青奥会发起者,人称其“青奥之父”。面对“青奥之父”称谓,他曾幽默回应:现在,南京人民才是真正的“青奥之父”,将负责让年幼的青奥会健康成长。“我也会怀着欣悦的心情,一直关注青奥会这个小家伙一点点长大”。

  青奥会是国际奥委会专门为全世界青年人设计的体育计划,是一项新的国际性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全世界青年开展合作与交流的平台。青奥会是个“新生儿”,和有100多年历史的现代奥运会相比,青奥会还处在探索阶段。2010年8月26日,首届青奥会在新加坡闭幕。首届青奥会运行平稳顺利、惊喜不断,但诸多方面还有待完善,南京青奥会肩负着给青奥会定型的重任。罗格先生要把“青奥之父”桂冠戴在南京人民头上,既是“幽默”和“谦虚”,更是希望和期盼。我们不妨以此为激励,切实以强烈使命感和高度责任感光大青奥会,把世界青年奥林匹克事业推向一个新高峰。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就青奥会筹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南京青奥会要办得精彩办出中国特色。以“青奥之父”期盼为激励,关键就是把青奥会办得精彩办出中国特色。开闭幕式是青奥会“重头戏”,办得精彩办出中国特色,无疑需要把“不走寻常路”要求贯穿于每个环节细节,切实做到既充分体现江苏和南京特点,更要站在国家层面,融合奥运基因、青春元素,体现中华文化、时代特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青奥这个舞台上展示中国梦与世界梦、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中国特色与地域特点、美丽青春与美好未来,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写下灿烂的一页。

  青奥筹办工作已进入场馆化运行阶段,赛事筹办工作重心已从职能部门管理转向每个场馆运行。在青奥会场馆化运行动员大会上市领导强调:在场馆化运行阶段,城市赛事全面融入,各个条块相互交织,时间节点最关键、工作最复杂、任务最艰难,做好场馆化运行阶段各项工作事关青奥会筹办成败。要按照以“竞赛为核心、场馆为基础、属地为保障”原则,将赛时运行指挥体系调整到最佳状态。要强化责任落实和纪律约束,整合再磨合,完善预案方案,反复演练测试,众志成城坚决打赢场馆化运行攻坚战。以“青奥之父”期盼为激励,就要切实按照既定部署要求,在高效执行上狠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务必做到越是胜利在望越丝毫不懈怠,把青奥会“最后一米”事项做实做精。

  谈及索契冬奥会深层意义,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说:奥运会不仅打开了俄罗斯的大门,同时也打开了俄罗斯人的灵魂,让人们看到我们愿意合作,我们对合作是开放的。青奥之于南京和南京人也有如此意义。南京青奥会口号——“分享青春,共筑未来”,向世界传达的正是要和世界共建美好未来。以“青奥之父”期盼为激励,就得自觉强化国家意识,当好国家的形象大使,在精神风貌、城市面貌、接待工作方面,给客人留下最美的“南京印象、江苏印象、中国印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