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彤 话:“花千万做道场”实在是价值观跑偏
//www.workercn.cn2014-05-04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对于滥用职权进行封建迷信活动,财新网此前曾报道,李春城将家里老人坟墓迁往成都都江堰,聘请风水先生做道场等花费千万,其中邓鸿出资约300万元。《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为了成都一重大投资项目,在该企业接连出现不利突发事件后,李春城还安排道士做法驱邪。(5月3日《第一财经日报》)

  中共中央纪委对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曾滥用职权进行封建迷信活动,造成国家财政资金巨额损失。消息一起,立刻引来网友的围观。堂堂的市委副书记,不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科学发展观,反而相信什么封建迷信,传出去简直会笑掉大牙!

  不信马列信鬼神的事情不是没有,甚至在一些官员中这种现象普遍存在。去年,曾爆出“王林”事件风波,蓬安县委书记为保仕途花扶贫款建雕塑事件等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官员们的“大师情节”不禁让人担心,此类事件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

  笔者看来,鬼神迷信不过是一些官员们的精神大师。一些落马的贪官,如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在他们收受贿赂后心里惶恐不安,寻求心里安慰,这就成就了迷信行为滋生的土壤。当一些人到了一定的社会阶层以后,他们心中的“秦始皇”就活了,只好去找大师。中国有句老话: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因为官场上有的人做了亏心事、心里又有鬼,于是求神问鬼,装神弄鬼,最后,弄巧成拙,丑态百出。

  鬼神迷信是某些官员的精神鸦片。有的官员意志衰退消沉,精神萎靡不振,工作不认真、经济有问题,心理上自然不安全,于是在封建迷信中寻找寄托,于是乎,这些人对迷信言听计从,深信不疑,甚至胆大妄为动用国家扶贫款建雕塑保仕途,岂不悲乎!

  原国家总理温家宝说过:“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能让你坐在台上”。笔者相信,只要官员真正的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绝非需要用所谓的“法事”、“大师”来保仕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