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佟 彤:要限制“前领导”卖脸
//www.workercn.cn2014-02-1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不难想像,获奖者端着花钱买到的奖牌与这些“曾经的领导”的合影,将给他们未来的生意,甚至是骗局带来多大便利!

    日前,“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在北京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举办了颁奖活动,众多医学界机构和个人参加此次颁奖,活动所颁发的奖项不仅权威,而且高端大气上档次,有“全国十大百姓满意放心医院”、“十大百姓用药放心药企”、“百姓放心示范药店”等几十种专业领域的奖项。这个规模和阵势都很是正规的大会却被央视的记者发现,这样的奖是可以花钱买的。

    卫计委随后发出声明称:“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不是卫计委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国家卫生计生委与“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不存在业务指导关系。很显然这是个纯粹以赚钱为目的的评奖,而能使这样的活动显得正规,甚至使这个骗局成功的重要原因,是“曾经在相关主管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在主办方发放的《会议指南》中,这个学会的名誉领导都曾在相关的主管部门担任过领导职务,同时,颁奖仪式当天,这些重量级人物确实都来到现场助阵。

    不难想像,获奖者端着花钱买到的奖牌与这些“曾经的领导”的合影,将给他们未来的生意,甚至是骗局带来多大便利!而像这样与“曾经的领导”的合影,是很多被曝光的骗局中的重要一环,无论是病人还是普通人,可能永远也不会清楚“中华医院管理学会”是不是隶属卫计委?也不知道类似的会议,奖牌哪种才是正规的?但是,一旦有“曾经的领导”出席了会议,就足以使普通人对这个会议以及会议产生的“会后产品”,诸如合影、证书等不再质疑,很多不法行径借此就可以一马平川了。不得不承认,“曾经的领导”的脸,是比正规认证都要好使得多的“通行证”。

    中央早就有“关于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不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的通知”,而且这个精神在近年来还在不断完善和细化。如果细究,出席此次颁奖大会的“曾经的领导”,可能并不了解这次大会的详情,而且也确实不在这个学会里任职,即便任职,也可能只是个“名誉”的而已。但是,这些“经得起端详”的合法细节,都比不过他亲自出马参会,因为这张脸,之前出现在很多重要的场合,甚至曾经是政策法规的制定者,曾经是权威声音的发出者,曾经是民众信赖的“台上就坐者”……还有什么比有这样身份背景的人的出席,更能把一个极不正规的会议“扶正”呢?

    早就该限制“曾经的领导”出来“卖脸”了,因为他卖的不是他自己的这张脸,而是曾经赋予这张脸以绝对信任的大众民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