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左崇年:跑部钱进仍需清理整顿
//www.workercn.cn2014-01-23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近期通报,各驻京办事处接待数量同比平均降幅达70%.但记者在北京调查发现,尽管国家严令撤销,一些县级驻京办改名为服务中心、联络处、会馆等,仍然私下运行(1月22日《京华时报》)。

    早在1990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外地驻京办事机构清理整顿工作和加强管理的意见》,清理整顿驻京办已有二十几个年头,然而时至今日,驻京办仍然是请不走的菩萨、打不死的小强,名亡实存,频换马甲粉墨登场。

    驻京办沦为各地跑部钱进的阵地,这里有着很多的利益博弈,所以驻京办成了一些地方政府公关的香饽饽,清而不理、整而不死也就在情理之中。禁令之下,县级驻京办卷土重来,纷纷改头换面由公开转入地下,目的都是为了打通关节、润滑关系,达到跑部钱进之效果。如果跑部钱进真是为地方争取一些资金、为老百姓服务倒也罢了,问题是一些地方驻京办的功能异化成权力的私人会所,进行腐败交易。

    异化的驻京办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悖,面对穿着马甲的县级驻京办,必须像清理私人会所那样痛下决心,继续加强清理整顿,强化问责力度,要对各地驻京办的功能重新定位,厘清“为谁辛苦为谁忙”的问题,甚至要考虑它有无存在的必要。尤其是,要从根本上清理县级驻京办,还需要铲除跑部钱进的生存土壤,并期待中央财政资源的合理均衡分配,向地方倾斜。唯有公共资源公正公平合理匹配,好钢用在刀刃上,一碗水端平,驻京办没了跑部钱进的甜头,也就没了生存土壤,自会不消自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