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道 哥:“年底忙乱”不能全怨“领导视察”
//www.workercn.cn2013-12-02来源: 郑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qq要关掉,杂物要收起,上班要早到……”

    上过班的人都知道,这是领导要来的节奏。

    广州《新快报》近日在一个创意新闻板块“CBD·新闻”用了半个版版面,描述了年底领导频繁视察,上班族手忙脚乱的情景。严格来说,这不是新闻。像往常一样,这条普通的稿子,因为牵扯上领导二字,在网上引发了一轮口水风暴,骂领导走形式,骂领导无聊,骂领导瞎指挥的,都有。

    公平讲句话,这真不能全怪领导。就像某单位,有男女情不自禁发生了一点男欢女爱的事,然后就发生了很不幸的事,最后,他跑到单位闹事要求赔钱,因为,如果不是单位给了他工作,他们就不会认识,不认识,就不会发生感情,不发生感情,就不会发生后面一系列……这神逻辑看明白了没有?所以,领导视察,你内衣外穿被看到了,出丑了,这事不怨领导!

    有网友乘机指出,我们的某些领导如何如何官僚。其实,你们又冤枉领导了。我在单位上班十多年,是财务眼里的四大恶人,因为我怕麻烦,经常拖着不报销,导致他们平不了账,正当我描述我们单位的报销流程有多烦琐,某500强企业中层干部轻蔑地说,你们这已经叫超级便利了,我们那里每一张饭票都要写清每一位吃饭的人名字,的士票要精确到职务和个人。于是我又说,我们这里一个文件报批,有时要半个月。该国际人士再次笑了,他说,他们的一个文件,如果牵涉部门多金额又比较大,一定要送往意大利总部,来往一次的时间是,一年!

    于是我想起来了,真的,由于中国悠久的“拍板”传统,咱们领导的办事效率经常领先于国外很多倍。有一年我去新西兰,市中心有一个大窟窿,陪同的人说是要建一个交通枢纽,因为议会争论不休,预算迟迟不批,这个窟窿已经空洞了十年。“假如在我们内地,书记说要建枢纽,当天拍板,明天开工,明年就启用了!”当然,这种拍板,做起坏事来,也是雷厉风行得多,多少文物建筑一夜变工地的事,我们还见得少吗?

    机构一大,出场人物一多,总免不了官僚。我觉得,这是因为人类进化时间还不够长,劣根性太顽固,估计再进化个十万年,也许大家会自觉认真工作,再不需要领导视察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