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白 龙:牢固树立“开端意识”
//www.workercn.cn2013-11-08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教育实践活动是“开端”不是“闯关”,是过程而非终点。在整改落实环节,不断强调“开端意识”,很有必要。

    有些人对教育实践活动抱有“闯关”思想,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开过了,总结汇报材料上交了,就算“过关”了。有的领导干部“前紧后松”,抱着“关口一过,一切照旧”的消极心态,锣鼓喧天了一阵子就打算鸣金收兵。这些现象,不但收不到良好效果,反而给群众留下恶劣印象。说到底,这些现象的背后,是党性不纯、群众观念不强、形式主义在作祟。

    用“开端意识”破除不良心态,意味着教育实践活动只有起跑线,没有终点站,不设休止符。践行群众路线是日复一日的常态要求,应该拿出连续作战的态度,不蒙混过关,不只图“闯关”。对照查摆出的问题,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认清问题和不足,把党的群众路线思想融入血液中。

    牢固树立“开端意识”,还要通过建章立制的方式,不断回头看、整改再出发。用规则统一思想,靠制度管住行动,多听听基层反馈,多问问百姓心声,永远保持“在路上”的状态,让教育实践活动善做善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