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蒙春利:“租客”心态要不得
//www.workercn.cn2013-10-29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工作中时常接触选调基层的年轻干部。他们中有的好高骛远、拈轻怕重,不愿下基层吃苦,即便被安排到基层工作,也把自己当“租客”,如此心态令人担忧。

    何为“租客心态”?最突出的特征就是事不关己,不理不睬。租客在租住房屋停留短暂,一般不会主动维护和保养房屋,要修也是甩给业主去修。抱着“租客”心态下基层,就会对群众缺乏耐心,对工作缺少责任心。更有甚者,把基层工作曲解为上级“传声筒”和政策“收发室”,一味牢骚抱怨,没发挥出应有价值。“租客心态”于人于己,都毫无裨益,一些青年人还因此沾染办事拖拉、待人苛刻的行事作风,也耽误自己的发展前程。

    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人生。不管在哪里工作,心中的舞台有多大,个人能发挥出的价值就会有多大。基层工作虽然苦累繁琐,却是磨砺品行和能力的重要平台,年轻干部摆正心态,以“主人翁”的姿态奋发有为,定能收获一片广阔天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