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一家之言-正文
拿学生证“大保健”居然有折扣?
//www.workercn.cn2014-10-3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据10月27日《新京报》等媒体报道,位于湖北武汉的武昌理工学院校园内有一家广信国际大酒店,记者根据学生举报暗访发现,该酒店足疗部涉嫌组织卖淫,拿学生证可打折。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关于这家酒店的法定代表人,最开始的报道系该校长校长,武昌理工学院第一时间进行了澄清——广信国际大酒店与武昌理工学院没有任何隶属关系,学校也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在酒店任职或兼职工作。《新京报》记者在工商部门的调查显示,目前该酒店的法定代表人是武昌理工学院校长妻子的弟弟。

  院长也好,院长妻子的弟弟也罢,站在公众的角度,这家酒店的真正负责人究竟是谁并没有那么重要,关键是,这样一家提供卖淫服务的酒店是藏身校园的,并且拿学生证可以打折。

  卖淫是一种违法行为,嫖娼也是一种违法行为,违法行为对学生打折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拖学生“下水”,让他们还未走向社会,就沾染上了不该有的习惯,甚至走上违法犯罪之路。

  学校里有这样的事情,校方知道吗?如果知道,为什么不报警?每个公民都有跟不良社会现象和违法行为“斗争”的责任;如果不知情,那得“耳聋眼瞎”到什么程度?酒店跟学校没有隶属关系,学生跟学校总有关系吧?为学生提供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难道不是学校的义务?搞一个学生证能打折“大保健”的场所,天天在那儿“勾搭”着学生去,这是故意锻炼学生意志品质、坚定信念的节奏?

  现在,不少高校都开始搞多种经营,充满着现代的商业气息,有各种高中低档餐厅、咖啡馆酒吧、星级酒店、苹果产品体验店,更别说那一栋栋由各种商家资助建设然后冠名的图书馆,教学楼。学校的商业气氛浓厚,在学校游走的人也更为复杂。

  但是,在校园经商这条路上,一定应该是有底线的。校园这个在大多数人心目中应该留有一份质朴、纯粹,富有学术和文化气息的地方,不该成为藏污纳垢之地,把社会上那些喧嚣、污浊都“兼容并包”进去。不管有人放任“污浊”的存在,还是故意视污浊而不见,甚至从中拿回扣和提成,都该受到相应的惩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