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国际随笔-正文
美两党内斗,俄罗斯“躺枪”
毕振山
//www.workercn.cn2016-07-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但会前爆出的“电邮门”却抢走了大会的风头。曝光的近2万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邮件先是挑起了桑德斯和希拉里的矛盾,之后希拉里团队又把责任推到共和党和俄罗斯身上。

  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邮件曝光之后,桑德斯对全国委员会表达了不满。不过在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言时,桑德斯还是表态支持希拉里竞选总统,体现出“枪口一致对外”的大局观。然而,桑德斯的支持者就没有他那么“高风亮节”了。当希拉里正式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时,桑德斯的支持者却在抗议声中高喊“我们要伯尼(桑德斯)”。在他们看来,如果不是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从中作梗,桑德斯很可能赢得党内提名甚至拿下总统之位。而民主党的内部操控,也让一些人对参与选举心灰意冷。

  面对党内不满,希拉里团队把邮件泄露“嫁祸”到共和党和俄罗斯身上。希拉里的团队称,是“俄罗斯政府的代理人”窃取了这些邮件并泄露出去,“目的是助力特朗普”,而特朗普和俄总统普京“有某种兄弟情”。一些专家还列举了俄罗斯黑客入侵的证据,如作案手法类似、俄罗斯的互联网地址和俄语程序等。

  对于希拉里的指责,特朗普和俄罗斯方面很快予以反驳。特朗普将民主党的指责称为“新笑话”,他的儿子小特朗普也称此事反映出希拉里团队道德水准低下,“谎话连篇,令人恶心”。俄罗斯驻美使馆则批评民主党的指责“与事实谬之千里”。就连困在厄瓜多尔驻英使馆的“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阿桑奇都表示,毫无证据证明是俄罗斯黑客入侵了民主党的服务器。他还指出,希拉里团队的做法只是要转移舆论对“电邮门”的注意力,而这是希拉里及其周围人士天生的“本能”。

  当然,希拉里和民主党可能并不在乎特朗普的反驳,他们在乎的是民众是否会因此事放弃支持特朗普。但政客们遇到问题转移视线的做法,美国民众早已司空见惯,他们甚至对希拉里和特朗普互相攻击的场面感到厌倦。由于此前爆出的希拉里“邮件门”至今尚未彻底澄清,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这次“电邮门”很容易让人们再次联想起希拉里的“诚信”问题。而泄露邮件中包含的希拉里参与“洗钱”和操控媒体等情况,更是令美国民众尤其是民主党的支持者对希拉里产生怀疑。有美国媒体说,“电邮门”印证了此前人们对今年大选的定调:特朗普和希拉里的互相“摆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