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国际随笔-正文
希拉里将获美国民主党内提名
毕振山
//www.workercn.cn2016-07-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当地时间7月25日,美国民主党在费城召开为期四天的全国代表大会,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在会上正式获得党内提名,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展开对决。为了使大会风头盖过上周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民主党邀请了不少好莱坞大牌明星与会,党内众多“大佬”也将在会上发表演讲。不过,会前爆出的电邮事件可能会影响到此次大会的团结氛围。

  全国代表大会既是美国两党确定总统候选人的大会,也是两党展示人气和实力的“秀场”。为此,民主党邀请了不少好莱坞大腕名流参加大会,希望能在“吸睛”程度上超过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披露的嘉宾名单上,知名歌手Lady Gaga、“水果姐”凯蒂·佩里、美剧《绝命毒师》男主演布莱恩·克兰斯顿和《绝望主妇》女主演伊娃·朗格利亚等人都将登台演讲或演唱。

  除了追求表面“光鲜”外,民主党还希望把大会办成一场展示团结的大会。上周共和党内前总统老布什和小布什等人未出席大会,暴露出党内分歧。民主党吸取了教训,党内众“大佬”会在大会期间纷纷为本党候选人站台:25日是美国现任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和希拉里在党内预选阶段的头号对手伯尼·桑德斯,26日是前总统比尔·克林顿,27日是现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28日是希拉里·克林顿和她的女儿。预选阶段希拉里在党内的竞争优势就已经非常明显,此次获得最终提名应该也不会出现意外。

  不过,大会之前爆出的电邮风波还是证明民主党内现在远不是“铁板一块”。“维基揭秘”22日曝光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1.9万多封电子邮件,显示委员会官员暗中支持希拉里获得党内提名,排挤桑德斯。桑德斯24日批评邮件中的内容“很不像话”,并称这证实了他关于民主党反对他获得提名的说法。在桑德斯及其支持者的压力下,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黛比·舒尔茨24日宣布辞职。尽管桑德斯此前已经表态支持希拉里,但此次大会究竟能否说服桑德斯的支持者投票给希拉里还不好说,而共和党也有意争取这部分人的选票。

  凭借着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宣传效应,特朗普与希拉里的民意支持率目前进一步缩小。美国媒体针对11个摇摆州的民调显示,特朗普已经以42%的支持率超过了希拉里的41%.此次民主党大会在明星阵容和多元化上可谓下足了功夫,希拉里或许有望“扳回一城”。不过特朗普及其竞选搭档彭斯本周已经展开造势活动,希拉里和她的搭档蒂姆·卡因在大会结束后也将奔赴摇摆州投入竞选。可以想见,两人的对决今后只会更加激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