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大众话题-正文
穿上高大上的“马甲”,也蒙不了人
张贵峰
//www.workercn.cn2015-08-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秋将至,天价月饼再现回头之势,线上销售成为新渠道,以礼券等形式藏身电商。此外,月饼还与大闸蟹、鲍鱼等高档商品捆绑销售推出“至尊礼盒”,售价上千元。更有商家在阳澄湖大闸蟹礼券上印“核心价值观”,称“符合当下形势,领导认为这个好”。(见8月26日央广报道)

  通过月饼卡、礼券等形式,将高档中秋礼品隐藏起来,甚至在礼券上印上“核心价值观”字样,企图“换个马甲”,蒙混过关。这些中秋送礼新花招,荒唐可笑,如此拙劣的伎俩,恰恰反证了一种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心理,最终只能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但从作风建设角度看,上述天价中秋礼品回潮现象本身,并不让人十分意外。一方面,囿于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出现这种“换个马甲”现象,并不值得大惊小怪;另一方面,这也从一个层面反映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

  据报道,对于天价月饼卡套餐,销售人员表示,只要打个电话就有专门的人配送到家,发票上开食品和办公用品都没有问题。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阳澄湖大闸蟹礼券,同样也可以开具水产品或者办公用品发票。这实际上也就是说,月饼卡之类天价中秋礼品的收受,目前事实上并没有得到强制约束,相关的礼品配送、财务报销环节,都能十分顺利隐蔽地实现。

  如何有效遏制这种“换个马甲”式天价中秋礼品回潮现象?关键还是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态度,不断深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成果。一方面,面对各种改头换面的“四风”新马甲、新花样,要继续保持反“四风”高压态势,真正让敢于我行我素者付出代价;另一方面,还要不断推动反“四风”长效机制体制建设,促进作风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