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大众话题-正文
棚户区改造拆办公楼究竟有何“鸿鹄之志”?
//www.workercn.cn2013-12-1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贵州黔南以棚户区改造为名,将州检察院、物价局、统计局等18家州直属机关单位的办公楼在10天内全部拆迁,其中包括尚未装修结束的办公楼。公布的改造规划显示,拆掉这些单位的办公楼是为了建广场、修公园,打造城市亮点景观,盘活土地,提高土地的价值。(见12月16日央视报道)

    平心而论,10天拆除18家机关单位,连新修办公楼也不例外,如此雷厉风行,破釜沉舟,令人刮目相看。

    不过,大量拆除机关单位办公楼,恐怕还不能简单视作“停止兴建楼堂馆舍”的升级版。事实上,虽然拆的是办公楼,但人家打出的旗号可是“棚户区改造”,那么,好端端的办公楼,甚至新建尚在装修的,何以都落得个“棚户区”的命运,倒是费人思量。

    按照当地的回应,不难看出当地政府借“棚户区改造”的契机,完善城市功能、改变城市形象,实现凤凰涅槃般的华丽转身,才是终极目标。而要完成如此大手笔,仅仅是改造棚户区,当然远远不够,顺带将整个区域推倒重来,自然来得更“痛快”。

    然而,明明是棚户区改造,竟然搞出如此大的动作来,与其说是“鸿鹄之志”,毋宁说是在以“棚户区改造”之名,行“大拆大建”之实,尤其是当如此大范围的拆迁,如此随心所欲的规划,完全将城市建设当作可以随时随地推倒重来的小儿搭积木游戏,其背后的城市规划随意性,倒是更令人触目惊心。

    如此拆建之间,损失归谁,利益谁得,恐怕不能被“棚户区改造”的“鸿鹄之志”所一叶障目,而更需彻查其背后真相。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