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评-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社评

  • “纸上创新”拉不动基层治理的大车

    要让创新举措落地生根、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让基层干部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关键还是要多一些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少一些“政绩冲动”。要给真正的创新营造合适的条件和环境,对创新的成果多一些耐心与等待,为真抓实干的地方提供更多支持与鼓励。
    2019-09-06 06:57:20

  • 走出“重销售轻研发”怪圈,创新才是硬道理

    加大创新药研发投入,促进产业升级,需要企业痛下决心,把目光放长远,不再仅仅追求短期利益,还需要有关部门完善生物医药领域投融资机制,并提供更多的政策扶持。
    2019-09-05 07:08:43

  • “智慧治堵”是公共治理的样本

    面对治理难题,有些地方总是喜欢或习惯谈困难,但困难就是用来克服的,总想着“躲一躲”“拖一拖”“遮一遮”或者偷奸耍滑,是行不通的。相反,动动脑子、用用智慧、卖卖力气,问题才有可能解决,一步步推进,持之以恒,总会有成效。
    2019-09-04 07:17:36

  • “换脸”有隐患,新技术商用不能没有边界和门槛

    当源源不断的科技创新成果向我们涌来,相应的制度和监管却没能及时建立和完善,这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一大困境。如何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有选择、有节制地使用新技术,在不绊住手脚的前提下尽可能地规避风险,这一过程显然考验监管者的智慧和功力。
    2019-09-03 07:20:56

  • 期待“技能金牌”发挥杠杆效应

    得到相应尊重、匹配应有待遇、畅通发展通道,才能吸引并成就更多优秀青年成为新一代的“金牌工匠”。
    2019-08-30 07:11:41

  • 发展机器人产业,关键不能“缺人”

    制造并且使用工具是人和动物的本质区别。当这种工具由石头、纺纱机变为机器人,人类不仅要学会更好地使用它,还要学会更好地与其协作。未来已来。人机协同的工作场景,将催生大量对新兴人才的需求,很多新的岗位在向我们招手,重要的是——我们要足以胜任。
    2019-08-29 07:14:57

  • 新药品管理法筑起用药安全的制度堤坝

    “四个最严”是“过滤网”,即通过严标准、严监管,严把药品生产关,不让假药、劣药等流入市场,以确保公众健康的底线。“四个最严”是“引导树”,即通过严处罚、严问责,不为浑水摸鱼者留通道,以促进医疗行业的健康发展。
    2019-08-28 07:13:44

  • “翻包”安检,争论过后应留下什么

    旅游景区制定自身管理规定的边界在哪儿?如果出现了霸王条款,游客可以有哪些救济渠道?安检的方式可以有哪些?如果商家的某些行为让游客“极度不舒适”甚至在媒体上闹得沸沸扬扬,相关监管部门是否应该及时主动出手,通过约谈、检查、处罚等方式进行引导和敦促?这些才是需要正视和解决的问题。
    2019-08-27 07:12:07

  • 【艺评】“哪吒”很帅好不好,别露怯了

    这个暑假,《哪吒之魔童降世》雄霸影院屏幕应该坐实了,到8月23日,据猫眼给出的数据,这部动漫影片的票房已经超过43亿元。
    2019-08-26 07:12:14

  • 保健品不能游走在食品和药品间的真空地带

    如果弥合漏洞的时间跨度较长,很可能会使问题越积越多,甚至积重难返,加大治理难度,加大社会风险,类似的教训应该认真吸取。如果能在问题刚露头时就高度重视,精准治理,比起积重难返时再下手,无疑会事半功倍。
    2019-08-23 07:02:36

  • 热议颈椎病入职业病,职工在期待什么?

    职工热议颈椎病“入选”职业病,反映出不少人对职业病确定标准和程序的不了解、对职业健康的潜在担忧,以及对政府加大职工职业安全保护的期待。有关部门和用人单位应该读懂职工的期待。
    2019-08-22 07:06:18

  • 最高检邀公众“打卡”,传递出开放和自信

    无论是从信息公开、政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府的视角,还是从拉近距离、增加官民互动的视角,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都应该更积极、主动地把大门打开,把公众迎进来,把对话的话筒架起来。
    2019-08-21 07:05:13

  • 留住用户,得拿出足够的真诚与优质的服务

    会员不是冤大头,会员愿意花钱不等于可以忍气吞声花冤枉钱,把用户忽悠来就完事大吉的一锤子买卖万万做不得。在会员经济中,吸引用户付费成为会员只是第一步,用优质内容或不折不扣的增值服务留住用户、培养用户黏性和忠诚度才更为根本。
    2019-08-20 07:05:05

  • 疏堵结合,为求职者保驾护航

    当前的就业工作,不仅需要打出一套给力的政策组合拳,更需要精准、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体系支撑。这一体系越完善和强大,求职骗局和套路的空间就越逼仄。
    2019-08-16 07:00:43

  • 推进职工疗休养,擦亮“工”字品牌

    工人疗休养院如何在坚持公益性服务性的前提下“活下去”,而且能“活得精彩”,这是摆在不少地方工会及工人疗休养院面前的严峻课题。
    2019-08-15 07:08:50

  • “屁股坐歪”的整改注定南辕北辙

    如果说一些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已经让人十分无语和气愤的话,那么这种不遗余力帮着被整改对象瞒天过海的行为显然又恶劣了好几个“段位”。相关决策者怎能又怎敢如此?
    2019-08-14 07:18:26

  • 因地制宜,让“夜经济”提升城市活力

    各地应做好顶层设计,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选择适合本地的“夜经济”发展模式,在差异化、精细化、专业化上下功夫,避免一哄而上甚至落入“形象工程”的俗套。
    2019-08-13 07:00:38

  • 让更多阳光网红引领时代风尚

    期待社交媒体能少一些庸俗、低俗、媚俗的所谓网红,多一些能传递正向力量的实力网红,给我们的时代、我们的社会注入更多积极向上、阳光灿烂的力量。
    2019-08-09 07:12:23

  • “夜经济”正为城市催生更多服务功能

    “夜经济”在发展过程中所创造的经济模式、激活的市场活力、改变的消费理念、提供的生活便利等,都在不断补位和丰富城市服务功能,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未来,“夜经济”在文化、旅游等更多业态中还会有更大发展空间,将会增加更多就业岗位,提振经济发展动力。
    2019-08-08 07:10:11

  • 36尾中华鲟留给我们的警示

    根子还在一些地方一些官员的思想观念僵化、责任担当缺乏。思想观念僵化导致一些地方解决问题总是习惯于从过往的经验中找出路据《工人日报》8月4日报道,36尾珍贵的中华鲟在养殖基地意外死亡,当地在建工地被指称为直接“肇事”方。
    2019-08-07 07:06:08

  • 破解“宁交罚款不愿整改”,办法总是有的

    在交了罚款就可以代替整改成为某种“通行证”的现实语境下,最高法公布的典型案例为我们破解此类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和经验借鉴。核心一点,就是不停留于“一罚了之”的罚款层面,而是拓展到解决问题的层面。
    2019-08-02 07:06:41

  • 多一点担当作为,少一点“甩锅”基层

    各地是否应该进行一次“期中测验”,看看这“负”减了多少、减得如何?把力用对地方,让汗流得值得,应是减负的重点着力之处。
    2019-08-01 07:10:46

  • 职称“互通”,铺就复合型人才培育新通道

    打通企业内部人才流动渠道,变“死水”为“活水”,鞍钢的此番职称改革对产业工人、技术人员的个体发展,对企业产品质量的提升、技术人才的培育和储备,对地方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更充分就业,都大有助益。
    2019-07-31 07:04:17

  • 假装失语的干部缘何引发潮水般斥责?

    地方干部为什么会、为什么敢,在镜头前公开愚弄媒体和公众?为什么拒绝回答记者任何问题?是不知道说什么,还是确实不被允许说?是能力有限、水平不行,还是故意要隐瞒、遮掩?
    2019-07-30 06:58:03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