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重点推荐

  • 切记,醉驾“非机动车”同样违法

    俗话说,驾驶小汽车等机动车辆是“铁包肉”,而骑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则是“肉包铁”。一旦因为交通事故发生,受到伤害更大的往往是非机动车的骑乘人员。
    2020-05-20 07:11:20

  • 处理销售员易,清除潜规则难

    近日,安徽亳州一家4S店拒绝退还车主续保押金,且该店一名销售经理回应媒体监督时态度强硬一事引起舆论关注。5月17日晚,涉事4S店承认违规,并致歉退款,对涉事人员给予免职处理。当地监管部门也介入调查,并表示将进行整顿。
    2020-05-20 07:11:15

  • 把形式主义歪风赶出校园

    据5月18日《半月谈》报道,记者调查发现,疫情期间居家学习,除了日常网课学习以视频、拍照的方式提交随堂作业,一些学校还布置了制作幻灯片、拍摄视频、画思维导图等形式的任务,并要求上传到微信群内,以显示孩子多才多艺。这些“别出心裁”的作品背后,是不少家长内心的无奈哭喊:“快被老师折腾疯了!”
    2020-05-20 07:11:09

  • 【经济观察】预付式消费何以成为投诉重灾区?

    近年来,预付式消费作为一种新型消费模式,已在美容美发、健身、餐饮、娱乐、家装、教育培训、商业零售等诸多行业广泛应用,发展迅速。经营者在锁定客户回笼资金,解决资金短缺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一定实惠和方便。
    2020-05-20 07:08:55

  • 【图说】“券”尽其用

    据新华社报道,为刺激消费市场回暖、释放消费潜力,很多省市都派发了消费券。然而,近日一些微信群却出现了消费券套现现象。“羊毛党”利用一些技术手段可以实现抢券、绕开地域限制等,结果往往是“羊毛党”大量囤券,普通市民一券难求。
    2020-05-19 07:20:48

  • 媒体声音


    2020-05-19 07:10:38

  • 【市场观潮】便利店还是一门“好生意”吗?

    近日,某知名连锁便利店宣布,其在北京区域所有门店于“5月20日24点0分经营进行调整”,要求手中尚有消费卡和小程序余额,以及尚有积分的消费者在此之前进行消费。此消息一经宣布,引起业界热议。要知道,2017年时,该品牌旗下在京连锁店有350家,市场份额位居该市翘楚。
    2020-05-19 07:10:27

  • 快递柜收费博弈并非坏事

    致歉、承诺、妥协、补救,算是丰巢科技化解这场风波的四种态度。其致歉是承认服务还有不完善之处,与用户沟通不够;承诺是协助快递员征得用户同意后投件入柜,以尊重用户知情选择权;妥协是将用户快件免费保管时间从原来的12小时延长至18小时;补救是对已付费用户赠送一个月的会员权益。
    2020-05-19 07:10:04

  • “退出补偿机制”为野生动物养殖户托底纾困

    据澎湃新闻5月17日报道,日前,湖南省政府发布文件,提出全面禁止食用陆生野生动物,对依规退出的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给予一定补偿,对禁食后停止养殖的在养野生动物进行妥善处置,并公布了养殖户退出补偿及动物处置方案。这是地方首次明确给出补偿范围、补偿标准和补偿资金安排。
    2020-05-19 07:09:58

  • 政府部门应为民众打开“方便之门”

    据媒体报道,近日,“男子借用民政局厕所被拒”一事引发舆论关注。5月15日,北京市丰台区民政局发布情况说明向当事人致歉,称事发原因系“保安没有执行‘疫情期间公众经测量体温正常后即可进入办公楼’的要求”,已对保安提出批评教育。
    2020-05-19 07:09:51

  • “职场碰瓷”提示企业完善用工管理

    据《工人日报》报道,近日,浙江湖州出台了《关于建立“劳动者维权异常名录”的实施意见》,并发布全国首个“劳动者维权异常名录”。李某因为在短期内,多次通过要求高额补偿金、申请仲裁、提起诉讼等方式进行“职场碰瓷”,而被第一个纳入该名录。
    2020-05-19 07:09:46

  • 【经济观察】汽车融资租赁如何去掉“不靠谱”标签?

    日前,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关于消费者李先生与浙江大搜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搜车)的合同纠纷案件,引起了媒体对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的关注。
    2020-05-19 07:07:01

  • 【时事观察】阿富汗内部对话前景不明

    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哈利勒扎德5月15日说,阿富汗内部各方正在讨论新的对话日期。有分析指出,当前美国仍决定按计划撤军,而阿富汗政府已经宣布转守为攻,阿富汗塔利班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则袭击不断,未来内部对话能否实现实难预料。
    2020-05-18 07:04:13

  • 游客减少至少6成

    总部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世界旅游组织近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全球旅游业正遭受自1950年以来最严重的危机。该组织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各国入境游客总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22%。
    2020-05-15 07:36:48

  • 【管窥天下】美国“退群”两周年,对伊关系三不变

    特朗普政府的对伊政策,实际上是1979年以来美国对伊政策的延续,只不过更加咄咄逼人而已。过去两年,美国在对伊“以遏促变”、实行遏制“持久战”和掌控中东能源市场等方面保持了稳定。在此期间,美以沙反伊准联盟日益成型,美伊博弈节奏也因一些突发事件而受到影响。
    2020-05-15 07:21:45

  • 【图说】家政行业待创新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疫情下家政业一度“停摆”,影响了很多家政工的生计。随着一些地区下调疫情风险等级,家政工上门难的情况逐渐改善,但随之而来又产生了抢单难的问题。有时一个工作需要两个人,却有四五个人同时应聘,公司时常用抓阄方式决定谁上岗。
    2020-05-14 08:55:40

  • 【时事观察】国际油价上升快车道难打开

    随着沙特宣布将进一步减产,国际油价5月12日出现上涨。有分析指出,目前以沙特为主的产油国受低油价影响较大,因此迫切希望以减产拉动油价上升。但鉴于国际需求仍然低迷,油价进入上升快车道恐怕尚需时日。
    2020-05-14 07:09:08

  • 完善容错机制,为国企改革提速护航

    陕西法士特集团入股秦川机床、天津推出60户精品国企改革项目……据近日媒体报道,二季度以来,多地国企改革实质性破局动作频出,释放出提速换挡的信号。
    2020-05-14 07:08:51

  • 营造宁静空间,法律这道“隔音屏障”要更强

    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自1997年颁布施行至今已二十余年,已难以满足当前人民群众对良好声环境的更高要求和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现实需要。目前,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修改已经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立法规划一类项目,由全国人大环资委负责牵头起草并提请审议。
    2020-05-14 07:08:46

  • “保姆闷死83岁老人”,雇保姆咋成了引狼入室?

    保姆的工作性质需要强烈的责任心和较高的道德水准,对吸毒、赌博、偷盗等有违法犯罪前科和行为不端的人,从业应当设置严格标准和门槛。然而,近年来,一些“毒保姆”“黑保姆”出没于家政服务市场。比如“杭州保姆纵火案”中的保姆莫焕晶就曾有偷盗财物、赌博等劣迹。
    2020-05-14 07:08:39

  • 【图说】“创新”?

    据媒体报道,近日,银保监会等五部门发布提示称,一些不法分子打着“金融创新”“区块链”的旗号,通过发行所谓“虚拟货币”“虚拟资产”“数字资产”等方式吸收资金,侵害公众合法权益。此类活动并非真正基于区块链技术,而是炒作区块链概念行非法集资、传销、诈骗之实。
    2020-05-13 08:31:40

  • 【声音】中国足球不会那么容易被伤害

    足球是一项需要投入感情的运动,这些曾经的“老外”能为中国全情而战吗?还有,如果拥有一大半洋面孔的国足,冲进了世界杯,中国球迷的好心情不会打折吧。
    2020-05-13 07:06:58

  • 给“男丁格尔”一个更好的未来

    不久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一组数据,2019年底全国护士总数达到445万,男护士的注册人数达到20多万。男护士注册人数占注册护士总人数的4.5%左右。尽管男护士的人数在增加,且就业率很高,但男护士人才数量仍旧不足,一些护理院校男生比例也不算理想。
    2020-05-13 07:06:46

  • “老汉被接进妇产医院”是一封骗保举报信

    “事出反常必有妖”。78岁的老汉被悄悄接进一家妇产医院疗养,医生承诺“费用全报销还管饭”,结果接走第二天就被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但老人在家时身体正常……种种迹象显示,其中必有“文章”。
    2020-05-13 07:05:07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