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重点推荐

  • 【前沿观察】100个短缺职业背后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技术的广泛应用,产业结构逐步调整和转型升级,对劳动力市场产生持续影响,结构性就业矛盾不断凸显。
    2020-01-06 07:15:32

  • 用奋斗点亮2020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人生最亮丽的底色,是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每一位劳动者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中国人民有多拼,中国梦就有多美。如果每一位劳动者都以敢闯敢试的勇气、激荡自我的智慧、舍我其谁的担当,以饱满的奋斗热情、昂扬的拼搏斗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那么,中国梦照进的现实,正是每一个中国人用奋斗赢得的未来。
    2020-01-06 07:15:26

  • 【经济观察】LPR来了,房贷会降吗?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一则关于贷款定价基准转换的公告引发各界广泛关注,其中对房贷的关注尤甚。
    2020-01-06 07:10:57

  • 【国际随笔】新的一年,世界会比过去更安全吗?

    2019年结束之际,恐怖主义的“幽灵”再次来袭:12月28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处公路检查站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84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平民。这是2017年10月以来索马里发生的最严重袭击。
    2020-01-03 07:28:53

  • 【打工前沿】欠薪持续清零,护薪已在路上

    欠薪将进历史,护薪踏上征程。拖欠农民工工资这个困扰农民工十几年的老问题,有望得到彻底解决。这既是农民工的福音,也是中国发展进步的体现。
    2020-01-03 07:22:37

  • 【图说】抢票软件套路多

    “到底哪款应用能帮我抢到票?”这是春运来袭的一道必考题——媒体调查发现,无论哪款抢票软件,最终都要在12306系统排队,加速包只是提高了抢票成功的概率,并不能保证一定抢到票,有的加速包甚至抢不过手动买票,一些加速包还存在默认勾选、隐蔽收费等猫腻。
    2020-01-02 09:08:17

  • 【现场·我在我思】他们在心中筑起一道港湾,面向一片辽阔

    这个世界有时是孤单的、寂寞的,但也可以是热闹的、温馨的;有时是枯燥的、单调的,但也可以是丰富的、多彩的;有时是狭小的、局促的,但也可以像大海一样是宽广的、无垠的。无论在茫茫大海,还是在荒凉沙漠,漂泊在外的劳动者都可以在自己心中筑起一道港湾,面向一片辽阔。
    2020-01-02 08:26:19

  • 【时事观察】美军空袭加剧中东紧张局势

    由于美军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什叶派武装目标的空袭,中东局势在新年伊始就陷入紧张。伊拉克、伊朗、叙利亚等国谴责美军空袭,美方则宣布向伊拉克增兵。有分析人士认为,这预示着美国与伊朗在伊拉克的博弈可能会更趋激烈。
    2020-01-02 08:26:00

  • 男护工稀缺,职业细分呼唤观念升级

    在家政市场,男护工稀缺成为越来越突出的用工难题。有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数仅约400万,经过护理及相关专业系统训练的护理员不超过30%,而取得养老护理员资格证书的不足三分之一,护理领域劳动力供应呈现人才整体缺口大、专业护理人才短缺、男性护理员尤其短缺等特点。
    2020-01-02 08:25:39

  • 投诉快递小哥要防止“误伤”

    投诉不仅是消费者立竿见影的维权利器,也是企业监督、提升快递工作质效的重要手段。于是,一些消费者“甘之如饴”,动辄挥舞投诉的大棒。
    2020-01-02 08:25:34

  • 媒体声音

    2019年12月21日,鸿茅药业被中药协会授予“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明星企业”荣誉称号,引发争议。几天后,中药协致歉,决定撤销本次表彰。
    2020-01-01 11:42:14

  • “我不是明星”,这样的批示并不好笑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一份盖有山东聊城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章的落实情况报告引发网友热议,该县县委书记王峰在这份报告上发现了多处错误并进行了批示。其中一处错误是王峰的名字被写成了“汪峰”。
    2020-01-01 11:41:10

  • 网红书店“姓书名香”才能走向春天

    据近日《北京青年报》报道,2019年12月24日,来自浙江杭州的甘先生陪未婚妻逛PageOne北京坊店,购买了3本人文社科类书籍,还在二楼一面巨大的落地窗前同框合影,背景正是灯火辉煌的正阳门城楼夜景。
    2020-01-01 11:34:06

  • 【现场·我在我思】有N个理由向职场“行礼”!

    临走再喝一杯茶——2019年底,国家电网江苏常州公司筹备了一次“退休礼”,向一批到龄退休的职工告别、致敬!而前不久,他们刚刚举办过一次“成长礼”——为新近在职场中取得进步的职工道喜祝贺。
    2020-01-01 11:31:22

  • 微信工作群该瘦瘦身了

    近日,某汽车品牌一名30岁的工程师坠亡,其家属称,其因工作压力太大导致抑郁,“所有的部门都要来找他,工作微信群都有120多个,每天看群消息都看不完,邮件也回不完”。
    2020-01-01 11:28:30

  • 【深度观察】稳就业,“稳”从何来?

    新年将至,回眸这一年,我国就业指标依然向好:1~11月城镇新增就业1279万人,提前完成全年预期目标;11月份调查失业率为5.1%,低于5.5%的预期目标……被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的稳就业工作,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2019-12-31 07:24:28

  • 没有到不了终点的路,没有长不大的树

    “有两种东西我越是思考越觉得神奇,心中也越发充满敬畏,那就是我头顶上的星空和内心的道德法则。”康德逝世200多年后,能读懂甚至只是读完他三大批判著作的人很少,能把前述他说过的那句话时不时挂在嘴边的人却很多。其中也包括我自己。
    2019-12-28 10:29:23

  • 【图说】“黑公关”

    据《检察日报》12月25日报道,日前由北京新华多媒体数据有限公司发布的《2018-2019网络“黑公关”研究报告》披露,互联网已替代食品、饮料、汽车等行业,成为网络“黑公关”的重灾区。
    2019-12-27 07:36:56

  • 法国在非洲似走实留

    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日访问非洲,宣布存在了70多年的西非法郎“寿终正寝”。马克龙说,法国希望掀开法非关系的“新篇章”。
    2019-12-27 07:27:03

  • 环球语录


    2019-12-27 07:26:50

  • 【基层声音】年底评优莫走过场

    岁末年终,又到了每个单位评优评奖的时候。评奖是激励职工干事创业、推进工作更好开展的重要一环。但是有些企业却在这个环节走过场,导致择优效果弱化,甚至“走形变味”,不仅影响职工工作积极性,还滋生出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笔者认为,防止评优中的形式主义,需要远离三种心态。
    2019-12-27 07:26:12

  • 网约短租房无序裸奔,真该管管了

    没有安全感就没有幸福感。传统住宿服务行业,有着相对严格的准入门槛和要求,但这是基于对安全的考量,想给行业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想给旅客一个更舒适的住宿环境。
    2019-12-27 07:25:54

  • 设置离婚冷静期不宜“一刀切”

    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第1077条规定了离婚冷静期:自婚姻登记机关收到离婚登记申请之日起三十日内,任何一方不愿意离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记机关撤回离婚登记申请。将法院和各地民政部门试行的离婚冷静期制度上升为法律,实质上是给离婚程序打补丁。
    2019-12-27 07:25:45

  • 跨域立案,让公众享受司改红利

    跨域立案就是让当事人通过就近的法院向对案件有管辖权的法院提交相关立案材料,实现就近立案。这一看似不起眼的改革,将极大地减轻当事人的诉累,让人们获得更加优质的司法体验和制度红利。
    2019-12-27 07:25:10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