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谈-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重点推荐

体谈

巴人 辑
2020-06-24 07:21:1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名帅辞世

  6月19日,中国体操女队前主教练陆善真因突发心脏病不幸离世。在挂帅中国体操女队的20年间,陆善真带队夺得4枚奥运金牌和13枚世锦赛金牌,为中国体操培养出刘璇、程菲、张楠等多位世界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更是率领中国体操女队首夺奥运女团金牌。

  点评:1983年便进入国家队任教的陆善真,是带领中国女子体操跻身世界一流阵营的功勋名帅。即便是2016年退休后,老帅依然积极为中国女子体操培养后备力量。像他一样的老一辈体操人的专注和努力,必将激励更多体操新人奋发图强,重塑辉煌。

  体育归来

  6月20日,“向英雄致敬”2020武汉乒乓球邀请赛在昔日的“方舱医院”——武汉体育馆开赛,这是武汉“解封”后举办的第一场正式线下体育赛事。据悉,共有10支球队234名选手参赛,来自武汉的医疗卫生、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各条战线。开幕式上,中国乒乓球队部分湖北或武汉籍教练和球员通过视频方式为比赛送来祝福。

  点评:经过惊心动魄的抗疫攻坚战,阳光与快乐逐渐回归武汉三镇,体育的归来更是令人欣喜。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战疫英雄”,换上比赛服,拿起球拍,向全世界展现出英雄的武汉人民积极健身的热情。近期举行的武汉市体育局长会议已经确定,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今年下半年武汉将着力发展赛事经济,适时筹办网球、赛马等品牌赛事。

  “蝶后”出发

  北京时间6月21日,日本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通过社交媒体晒出训练图片,并配文道:“虽然无法跟上大家的步伐,但在辛苦的训练中会收获快乐。”自去年2月被诊断出白血病后,池江璃花子远离赛场与病魔抗争。通过近一年时间艰难战胜白血病后,这位日本泳坛新星已投入到积极训练之中。

  点评:2000年出生的池江璃花子是日本泳坛新生代领军人物,因握有多项蝶泳亚洲和世界青年纪录而被誉为“亚洲蝶后”。在与病魔抗争的过程中,她的坚强与乐观感染了很多人。她表示:“磨难只会让我更加强大,我比任何时候都渴望重返泳池。”

  皇马登顶

  6月22日凌晨,本赛季西甲第30轮一场焦点战打响,最终皇家马德里客场2比1力克皇家社会,与本轮战平的巴萨同分,因为净胜球优势力压劲敌,重返西甲联赛积分榜首位。

  点评:在巴萨近两轮比赛表现起伏的时候,齐达内率领的皇马却趋于稳定,用一场场胜利重返联赛榜首,并重新掌握了争冠主动权。球员时代便善于运筹帷幄的齐达内,在重返皇马执教后迅速“拨乱反正”,大有重塑昔日欧冠三连冠霸主之势。不过,巴萨并不会轻易认输,西甲最后阶段的冠军争夺将会愈发激烈。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