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 缓缓启航-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重点推荐

全球航空 缓缓启航

董沛
2020-06-18 07:10:4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6月15日,奥地利航空公司恢复运营,这是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机场拍摄的奥地利航空公司的飞机。新华社发(乔治斯·施耐德 摄)

  就像一片冰封的大地,终于迎来一丝丝的解冻。6月15日,遭遇近乎灭顶之灾的国际航空业,终于绽放了几枝春蕾。

  在西班牙,189名德国游客乘飞机抵达马略卡岛,成为自3月西班牙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来,入境的首批外国游客。这批游客的到达,将为西班牙进一步放开旅游业提供试点。

  奥地利航空恢复航班运营,第一架复航航班按计划从维也纳飞往慕尼黑。维也纳国际机场的商店和餐厅也恢复了营业。

  随后,奥地利在继续保留对西班牙、葡萄牙、瑞典、英国的旅行限制的同时,着手逐步恢复与欧洲31国的人员自由往来。

  在罗马尼亚,从15日起,恢复了与奥地利、保加利亚、捷克等17国的航班,同时取消对这些国家入境人员的隔离要求。

  波兰晚了一天,但也从16日开始恢复对欧盟国家的客运航班。

  不仅是欧洲各国,遥遥相望的大西洋的那边,美国也在15日有了新动向,表示将放宽中国航空公司的赴美航班数量,每周将允许4架航班执飞往返美国的航线。

  亚洲的日本进入6月后,已经开始出现接近满座的航班,日本航空公司正在为全面重启国内业务进行充分准备。该公司决定从7月1日起全面恢复运营在东京羽田机场第一航站楼起降的国内航线。

  近半年,亚洲的卡塔尔航空都是全球表现最出色的航空公司。在许多航空公司暂停运营的情况下,该航空公司保持了稳定的航班运营和网络,运营航点从未少于30个目的地。

  近期,卡塔尔航空还实施了航线网络重建计划,每周运营超过170次航班,飞往40多个目的地,并计划在夏季结束前将目的地数量恢复到之前一半以上的水平。

  在这令同行无法不心生“嫉妒”的班次支撑下,仅4月,卡塔尔航空的旅客周转量就达到13亿收入客公里(收入客公里,即各航段付费购票的旅客人数乘以航段距离后加总),占全球市场的17.8%,该数据是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的三倍多。

  绝大多数航空公司没有卡塔尔航空这么幸运。

  6月9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布报告预计,今年全球航空公司将亏损843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此外,美国航空公司预计,其今年第二季度收入将比2019年第二季度下降约90%。

  最近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全球旅客对于重返旅游更加谨慎。只有45%的受访旅客预计在疫情结束后的几个月内重返天空,36%的受访者表示会等待6个月。4月时,还有61%的受访者表示将在疫情结束后的几个月内重启旅行。

  与之相对应,与2019年6月份相比,全球旅客的航线整体预订量同比下降82%。

  国际航协不得不呼吁各国政府进一步帮扶航空公司,继续提供财政援助,以及探索包括补贴国内业务等举措。

  最近,汉莎航空集团就接受了德国政府98亿美元的援助,德国政府获得该集团20%的股份。奥地利政府也向汉莎提供了5.1亿美元的融资,瑞士政府则提供了13.5亿美元的贷款担保。

  在亚洲,香港特区政府前不久也牵头给国泰航空“输血”390亿港元,以帮助这家曾4度赢得世界航空业权威机构“年度最佳航空公司”大奖的航空公司早日走出困境。

  与此同时,重振航空亦是全球经济走出衰退不可缺少的一步。

  “全球GDP约有10%来自旅游业,其中大部分依赖航空旅行。鼓励人们再次安全飞行将是拉动经济强劲增长的动力。”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这样说。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