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被接进妇产医院”是一封骗保举报信-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重点推荐

“老汉被接进妇产医院”是一封骗保举报信

陈广江
2020-05-13 07:05:0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近日,陕西安康市汉滨区“78岁老汉被悄悄接进妇产医院”一事引发关注。5月11日,安康汉滨区政府回应,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对该事件的调查。同时,在征得患者家属同意的情况下,将8位老人相继转入汉滨区第一医院诊断治疗。(见5月11日新京报网)

  “事出反常必有妖”。78岁的老汉被悄悄接进一家妇产医院疗养,医生承诺“费用全报销还管饭”,结果接走第二天就被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但老人在家时身体正常……种种迹象显示,其中必有“文章”。

  事实上,医院种种诡异的操作“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是拙劣的骗保把戏。据报道,该医院全名为“安康市家圆妇产医院”,是一家民营医院。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治病钱、救命钱,但也成为一些不法分子眼中的“唐僧肉”,近年来各类欺诈骗取医保金的行为时有发生,屡打不绝。“78岁老汉被接进妇产医院”就是一封公开的举报信,相关部门顺藤摸瓜,那些拙劣骗保把戏必然无处遁形。

  顶风作案骗取医保金,需快查严惩。像这家妇产医院,在重拳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高压之下,竟让医生去村里“物色”老人,许诺优厚条件,拉拢8位老人住院,还下“病危通知书”,吃相不仅难看,而且肆无忌惮。

  耐人寻味的是,如果不是爆料人无意间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发现这个“秘密”,此事还难以败露。类似骗保现象也非个案,相关部门应举一反三、一查到底。

  去年4月,安康市召开专项会议,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专项治理行动,针对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参保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对抽查复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将严格进行处理。打击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刚结束不久,就发生了“78岁老汉被接进妇产医院”事件,实在令人尴尬。

  违法犯罪分子必须付出代价,监管部门也应加强监管、完善制度,别让专项行动流于形式、浮于口号。看好、用好老百姓的治病钱,再多想想办法。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