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手慢无”?-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重点推荐

【图说】“手慢无”?

嘉湖
2020-04-28 10:36:3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李法明 图  

  据媒体报道,近来,不少地方通过发放消费券等形式促进消费,提振社会经济信心。发放方式基本都是“线上发放,多轮交替,送完为止”,由于数量有限,很快就被一抢而空。如日前浙江杭州发放的第五轮消费券,仅用105秒就被抢光。

  发放消费券刺激消费、提振消费信心是多方共赢之举,对于短期内市场恢复活力有很大促进作用。然而还应该看到,如果消费券全都在线发放且“手慢无”,那么政策暖意可能无法惠及所有群体。比如,一些中老年人对于智能设备的操作并不熟悉,在线抢券对他们来说,恐怕意味着早早“输在了起跑线上”。所以,发放消费券应当在注重效率的同时兼顾公平,尽可能让政策在更多层次、更多群体中释放能量。同时,要警惕某些“羊毛党”利用技术优势抢占消费券资源,从而加剧不公平的现象。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一枝春”装点春满园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一辆辆满载援助物资的货车,从长乐坪镇抵达武汉。车上的85吨土特产,是长乐坪镇17个村的村民肩挑背扛、跋山涉水送出山村的。

  • 忘不了,火神山医院封存的最后两小时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悄然回撤,留给武汉太多的温暖与感动。回顾奋战在武汉一线的战斗历程,他们百感交集,他们是为武汉拼过命的战士!

  • 战疫院长访谈录|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孙德俊:挑最重的担子 啃最硬的骨头

    来不及休整,孙德俊随即将工作重心转到入境患者的救治中。孙德俊是典型的专家型医院管理者,既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又是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常委,在国内呼吸病学领域有着很高的威望。在内蒙古118例境外输入病例中,3例为重型,1例为危重型。过山车似的病情变化,一度将输入的危重型患者推向死亡的边缘。

  • 武汉战“疫”丨在ICU,每一次胜利与失败,都关乎生死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发起一次次冲锋回首那些在武汉奋战的日夜“白衣战士”心中有太多感动在这里,时间就是生命。我们一路小跑,争分夺秒与病魔搏斗。我们无惧病毒,唯一怕的就是时间不够用,抓紧每分每秒完成更多的工作。虽然我们来自不同军种和单位,但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打胜仗、零感染”!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