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谈-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重点推荐

体谈

2020-03-25 10:29:3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3月23日,在日本东京新桥地区,一名行人戴着口罩经过显示东京奥运会倒计时的大屏幕。

  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有序筹备

  3月20日,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11个重点配套电力工程中的收官项目,首都体育馆赛区电源支撑工程全面复工。2月中下旬以来,北京冬奥会组委会尽最大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冬奥筹办两不误。此前,作为北京冬奥会最重要测试赛之一的“2021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会徽,已通过网络正式对外发布。

  点评: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北京冬奥组委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原定工作计划,保持与国际奥委会等机构密切的工作协调。通过核心项目不停工、重点项目有序复工等举措,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正按既定计划稳步推进。

  潜心封训

  3月13日抵达澳门的中国乒乓球队,已在当地封闭训练了10余天时间。得益于齐备完善的训练和生活条件,国乒整体训练效果不错。前段时间因手肘受伤而退出卡塔尔公开赛的女队主力刘诗雯,已经开始恢复性训练。

  点评:受到疫情影响,国际乒联多次修改赛事计划,包括世乒赛在内的一系列国际大赛延期或取消,这也为国乒近期的备战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国乒在疫情期间一直积极调整,坚持训练,保持着极强的韧性和信心。刘国梁曾表示国乒的“成功都是逼出来的”,期待这支中国体坛“梦之队”继续克服不利影响,创造更多辉煌。

  平安回家

  3月22日晚,在迪拜集训近20天的中国男足返回海南三亚,正式结束本次海外集训。按计划,国足所有球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将在三亚集中隔离14天,随后各自返回常住地,等待下一步的集结安排。

  点评:世预赛延期、热身赛取消……不断变化的疫情,打乱了国足此次的集训计划,但非常时期能在保持全队身体健康前提下,顺利完成集训平安回国更为重要。接下来,国足将依据疫情形势和亚足联等相关赛事计划随时调整备战,为打好世预赛积极做好准备。

  评估延期

  北京时间3月23日,国际奥委会(IOC)官方确认,将在未来4周时间内与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等充分协调合作,展开详细讨论,完成对世界卫生形势迅速发展以及其对奥运会影响的评估,其中包括延期的情况,但绝不会取消东京奥运会。这也是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首次改变对 “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的态度。

  点评:虽然日本方面对控制疫情充满信心,但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扩散,尤其是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奥委会先后决定将不会在今年7月派队参赛后,国际奥委会也不得不正视东京奥运会可能无法如期举办的现实。无论是取消还是延期奥运会,肯定会给国际奥委会和日本带来巨大损失,但生命和健康高于一切,这也是奥林匹克运动能够保持长久旺盛生命力的核心价值。在包括东京奥运会在内的世界体坛面临严峻挑战的关键时刻,体育的力量不止于提振信心,更可以用实际行动为遏制病毒做出贡献。(巴人 辑)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积极有序推进抗疫一线职工疗休养

    目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援汉医疗队开始回撤,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交通卡口和防疫检查站陆续撤销,不少景点有条件恢复开放。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地方的工会也开始恢复本年度的职工疗休养计划,例如杭州市总工会组织100名坚守社区防疫一线的职工走进余杭大径山开展疗养。

  • 中工时评:支援全球抗疫,中国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

    自世卫组织3月11日宣布新冠肺炎从特征上可称为“大流行”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呈扩散之势。在此情况下,中国与世界各国同舟共济,积极分享自己的抗疫经验,同时尽最大努力提供各种有效支援。在全球抗疫大局中,中国的作用变得不可或缺,充分展现出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 中工时评:在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中彰显工会力量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试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将强化工会参与协调调解职能摆在突出位置,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贯穿于劳动争议的协商、仲裁、诉讼全过程,最大限度发挥调解分流诉讼、缓和矛盾、解决纠纷的作用。

  • 中工时评:“不见面的工会”也能发挥大作用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要“加大线上招聘服务工作力度”,并且“提供在线免费培训”,对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要大力推广“互联网+调解仲裁”。

人物

  • 给8岁儿子带黄冈密卷的援鄂医生何以成网红?

    3月21日下午,山东省援助湖北黄冈的576位医疗队员返回家乡。给黄冈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后,医疗队员杜庆也给8岁的儿子带回了一份土特产——初中全套的“黄冈密卷”。这份出人意料的硬核礼物一下子就让杜庆成了“网络红人”。

  • 坚守重症科,他说:我要把队员全部安全带回家

    在武汉泰康同济医院重症一科,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重症专家、科主任蒋东坡已经连续3天没回宿舍住了,困了就在临时值班室眯会儿。连续地工作,虽然疲惫,但蒋东坡的神情依旧自信乐观。“重症病人救治难度很大,我是主将就得担主责,守在病房心里才踏实。”

  • 一线抗疫群英谱丨他的热情和能量,大半用在患者和学生身上

    又一批重症患者转入火神山医院ICU。忙碌了一天,宋立强坐在返回驻地的班车上,闭上眼睛在脑海里把患者的情况又梳理了一遍。

  • 看哭!他们乘高铁撤离武汉……

    武汉站迎来一群特殊的贵宾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根据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医疗队将分批有序撤离。3月17日15时18分,来自贵州和湖南的援鄂医疗队一行90人在武汉站1站台登上G405次列车,这是首批乘坐高铁返程的援鄂医疗队。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