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语录-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重点推荐

环球语录

梁凡 辑
2019-04-19 07:06:2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留住梦想

  “当前是我们历史上相当艰难的时刻,我们需要梦想家及梦想。我们不能屈服于宿命论。至少我不会停止梦想一个更好及团结的欧洲。”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4月16日呼吁,英国可能放弃“脱欧”的“梦想”并未破灭,敦促政界人士不要因为“脱欧”谈判过程的心力交瘁而草草了事。图斯克一向大力主张让英国有机会留在欧盟。

  并不担心

  “我听说它将在星期四(18日)发布。那很好。那里不可能有任何东西,因为没有犯罪。”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15日表示,他并不担心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的报告被公布,称这将表明目前已结束的“通俄门”调查“完全是假的”。特朗普表示,“这一罪行完全是捏造的。所有的事情都是捏造的。”

  表示哀悼

  “听闻马德拉岛大巴车交通事故,我们非常震惊。很遗憾,我们必须面对这些遇难者来自德国的事实。我们向遇难者家属和朋友表示哀悼。”

  ——4月17日,一辆旅游大巴在葡萄牙马德拉岛发生交通事故,已造成29人死亡。消息显示,遇难游客多为德国公民。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称,对所有在此次事故中遇难的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德国外交部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震惊与哀悼。

  要求守法

  “这两家企业需在法院规定的9个月时间内,落实俄罗斯有关公民数据库本地化的相关法律规定。”

  ——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局长扎罗夫4月16日表态,要求美国社交媒体网站推特和脸书将俄罗斯用户的网络数据库“本地化”,即存储在位于俄罗斯境内的服务器中。扎罗夫同时指出,希望这两家美国企业能够理智地遵守俄罗斯相关法律,否则将被屏蔽。

  支持组阁

  “国家已经作出决定,我们需要尊重这一决定。我们明天会在总统府推举内塔尼亚胡组建政府。”

  ——4月15日晚,以色列前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领导的“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党宣布,支持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包括该党在内的所有右翼政党都表示愿意与内塔尼亚胡所在的利库德集团联合组阁。

  不会屈服

  “古巴人不会屈服,也不会接受古巴宪法之外决定我们命运的法律。”

  ——美国白宫4月17日发表声明,宣布将古巴军方下属的5个实体列入制裁名单,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使用古巴政府此前“没收”的美国公民财产者将无法得到赴美签证。白宫还说,将会为对古汇款金额设置上限。对于美国的制裁,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在社交媒体上回应说,这是针对古巴人民的一系列措施之一,古巴人不会屈服。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乡村主播”李宏波

    菜地沟村位于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李阳镇,地处太行山深处,此前一直是贫困村,全村人口154人,常住人口仅40人。村里的大喇叭有啥用?以前不出声,现在热闹起来了,真就和脱贫致富有关系了?真别说,大喇叭的确藏着“致富经”。

  • 蓬佩奥拉美演讲,满纸荒唐言

    在4月12日于智利发表的关于美国拉美政策的讲话中,美国务卿蓬佩奥对中国在拉美地区的作用进行了颠倒黑白的无端指责首先,演讲以“民主对专制”的美式虚假思维,简单化地对拉美国家的内政选择做了硬性的“敌我认定”,这秉持了美国一以贯之的颠覆他国政治制度和破坏他国与区域秩序稳定的外交风格。

  • “15分钟相聚”何以令人泪目?

    聂金莲,是一名有着24年工作经验的乘务员,也是一名武警战士的母亲。近日,原本不跑上海线路的聂金莲因临时顶班为了在工作间隙看一眼当武警战士的儿子,这位列车员母亲提前搞好车上卫生,左右核实时间,在确定来得及的前提下,抱着“我看一眼就走”的信念狂奔一公里,才有了这15分钟的亲情团聚。

  • 流量艺人面对恶搞,怎样的做法才是正确的?

    4月12日下午,艺人蔡徐坤发了律师函,称“哔哩哔哩弹幕网”(即B站)上存在故意诽谤、滥用肖像的内容,侵害了其名誉权、肖像权、表演者权等权利。B站恶搞名人的事已经屡见不鲜,饰演老版《三国演义》中的诸葛亮的唐国强,他表演的诸葛亮骂死王朗的片段早已成为B站喜闻乐见的鬼畜素材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