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快评】职工利益无小事-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重点推荐

【十七大快评】职工利益无小事

《工人日报》—中工网评论员 吴迪
2018-10-26 07:02:2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推进工会组织群众性工作中,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可谓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环”“做好服务职工工作,就是为工会在职工心中树立权威、亲切的形象”……工会十七大期间,在各代表团驻地的分组讨论现场,经常能听到这样的声音。

  工会十七大报告指出,保障职工权益是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工会要坚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是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

  据统计,在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中,“服务职工”出现17次。

  竭诚服务职工,需要以发展的眼光和思维去推进。正如吉林梨树县农用物资行业联合工会主席姜涛代表所言:“当前我国职工队伍规模不断壮大、素质逐步提升,同时收入分配、利益诉求、价值取向、思想观念等方面也呈现日益多样化、差异化的特征。这要求工会组织着眼于职工利益诉求变化的现实,立足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在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中深化服务、拓展服务。”

  竭诚服务职工,关乎个人、企业和社会的良性发展。职工群众是各具差异的一个个社会单元,有着不同的利益诉求和自我发展规划。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工会组织必须与时俱进,以更加积极、精准的作为,解决职工群众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问题。

  中国工会十七大今天闭幕,新时代中国工会事业正扬帆奋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工会工作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书写新的篇章。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十年磨剑,喜见服务型工会建设全面提速

    10月22日召开的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上,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致词,突出强调了工会做好做实服务职工工作的重要性。

  • 中工时评:“智慧工会”融入“智慧社会”,值得期待!

    在过去5年里,全国各级工会依托依托“互联网+”建设“智慧工会”,以“一片心、一叠卡、一张网、一个家”为抓手,“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和工会工作、会员信息基础数据库不断健全。

  • 中工时评:理性看待“女排精神”

    刚刚落幕不久的女排世锦赛再次在中国大地掀起一股浓浓的排球热。虽然女排姑娘最终只获得第三名,没能实现一些媒体所津津乐道的“新三连冠”,但国人对郎平和国家女排大多宽容以待,而且普遍都认为,女排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中国女排半决赛对阵意大利队虽败犹荣,因为她们已经竭尽所能,充分发挥了女排固有的拼搏精神

  • 中工时评:让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更有存在感获得感

    工会十七大的召开,引起了各级工会干部和职工的广泛关注。一位区工会工作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工会十七大会不会提到给我们涨工资?”

人物

  • 新时代·铁路榜样|于本蕃:海拔4800米的天路守护者

    驻扎在平均海拔4800米的雪域高原克服高寒缺氧,挑战体能极限一丝不苟地呵护天路的每一寸钢轨,他就是新时代铁路榜样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工务段望昆线路养护车间副主任于本蕃。

  • 与其撤稿,不如诚恳地改正错误

    又一个青年长江学者倒下,这一次不是涉嫌性骚扰,而是涉嫌学术抄袭。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现年39岁的青年长江学者梁莹在过去发表了超过120篇论文论文删除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杂志期刊发现问题主动撤稿,一是作者基于某种考虑要求撤稿。梁莹的论文正属于后者

  • 沙漠唱响青春“争气”歌

    毛乌素无边的沙海中,点缀着一丛丛沙柳。它们凭借顽强的毅力,把根深深地扎在沙土中,给原本沉寂的沙海注入了生命的活力。不懂地质者,很难理解气田的开发难度。地处鄂尔多斯盆地毛乌素沙漠的大牛地气田,有着低渗透特性。天然气藏在犹如磨刀石的岩石里

  • 亚库甫·阿沙木都:铁路人变身“庄稼汉”,“扶”起贫困村新“绿洲”

    他是一名铁路人   却驻守在沙漠边缘的贫困村   从宿舍到田间地头   从铁路职工变身“庄稼汉” 他把以往对铁路工作的感情融入村民的生产生活中他就是新时代铁路榜样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驻和田县拉依喀乡达奎村工作队副队长亚库甫·阿沙木都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