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玩蛇还是玩命?
//www.workercn.cn2018-07-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据《华商报》报道,近日,陕西省渭南市21岁的莹莹(化名)被网购的银环蛇咬伤,出现意识模糊后送往医院抢救,目前已被宣布脑死亡。记者调查,在一些电商平台及百度贴吧、QQ群等,售卖活体蝎子、蛇的信息还有很多。商家表示,宠物没有打过疫苗,可以邮寄。

  这场悲剧从网购毒蛇那刻起就已经埋下伏笔。酿成悲剧的首要原因自然是女孩本人,但电商平台、卖家、快递公司等环节,也难辞其咎。银环蛇是国家保护野生动物,禁止买卖和邮寄。禁令在前,危险在侧,为何还有人敢买,有人敢卖?养毒蛇作宠物,听起来很酷,面子和虚荣心或许是敢买的动因之一;快递营业点不查、中途扫描不拦截,以及电商平台不禁止,或许是敢卖的底气来源。“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这场悲剧不该以女孩殒命为终点,希望各方都能从中汲取教训,亡羊补牢。

  李法明/图 嘉湖/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