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环球语录
//www.workercn.cn2018-07-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支持谈判

  “所有的困难都能通过谈判解决。”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7月12日表示,希望联合国成员国通过谈判解决彼此间的贸易争端。古特雷斯说,他坚定信奉自由和公平贸易,并坚信世贸组织在解决国家间贸易争端方面能发挥作用。他还表示,各国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具有全球性质,只有通过多边治理和基于规则的国际体系才能够应对这些挑战。

  支持协议

  “为了试图保证尼日利亚的就业、商品和服务,我们不得不认真对待这一协议。”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7月11日说,“不久”将签署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协议。非洲联盟成员国2015年6月启动非洲大陆自贸区谈判,今年3月44个非洲国家签署了自贸区协议。7月初,非洲第二大经济体南非也加入这一协议。据非盟预计,如果55个成员国最终全部签署协议,将形成一个国内生产总值合计大约3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1万亿元)、覆盖12亿人口的市场。

  支持金融

  “巴黎将来会成为欧洲的金融中心。”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7月11日在巴黎表示,法国政府将大力支持本国金融业发展,并将巴黎打造为欧洲最重要的金融中心。在英国决定“脱欧”之后,一些仍希望留在欧洲单一市场的金融机构纷纷决定迁出伦敦。为争夺这些金融机构和从业人员,法国和德国已展开竞争,都试图打造欧洲新的金融中心。除市场金融机构外,欧洲银行管理局总部也从伦敦迁至巴黎。勒梅尔表示,这令巴黎成为“欧洲重要的金融监管中心”。

  支持反贪

  “如果总理、副总理和内阁部长不涉及贪污,可能我们可以减少贪污问题。”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7月10日迎来93岁生日,他表示自己的生日愿望是希望媒体帮助他和政府战胜国内贪污问题。马哈蒂尔表示,马来西亚政府正在修改法令和行政管理方式,以减少或杜绝国内贪污。马哈蒂尔上台之后,设立了由检察机关、反腐败委员会、警方和央行人员组成的调查小组,对前总理纳吉布涉及国家投资基金一马公司贪腐案(“一马公司”案)展开调查。

  支持增产

  “石油产业遇到的种种问题,不能只怪欧佩克一家。”

  ——7月9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阿联酋能源大臣苏海勒·马兹鲁伊表示,石油产业遇到的问题不能只怪欧佩克。过去两个月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指责欧佩克“不帮忙”抑制原油价格上涨,对此马兹鲁伊表示:“我认为欧佩克尽到了自身的责任。”在6月欧佩克会议上,各成员国同意从7月开始小幅增产石油,以平抑国际油价。

  支持认罪

  “在掌握了大量信息后,我们最终签下这份认罪协议,这将在巴西打击腐败进程中有重要意义。”

  ——巴西公共检察办公室主任格雷丝·门东卡7月9日表示,巴西最大建筑公司奥德布雷希特公司当天与巴西联邦政府达成认罪协议。根据认罪协议,奥德布雷希特公司需要向巴西联邦政府支付高达27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47亿元)的罚金,支付期限为22年。因牵扯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奥德布雷希特建筑公司被巴西检方调查,该公司承认曾向12个国家的政府官员支付巨额贿款以获得工程合同。(郭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