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法国时隔20年再夺大力神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兵
//www.workercn.cn2018-07-1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法国队捧杯。视觉中国 供图

  法国队球员在获胜后庆祝。 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7月15日,俄罗斯世界杯冠军争夺战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上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法国队以4比2击败克罗地亚队,获得本届世界杯的冠军,这也是“高卢雄鸡”时隔20年再度捧起“大力神杯”。本场决赛中,两队总进球数多达6粒,成为40年来世界杯决赛常规时间中进球数最多的比赛。

  上半场,两队打得非常胶着。比赛第18分钟,法国队球员格列兹曼开出任意球,克罗地亚球员曼朱基奇自摆乌龙,法国以1比0领先。第28分钟,克罗地亚中路任意球传到禁区右侧,弗尔萨利科头球摆渡到中路造成双方连续争顶,维达将球传给佩里西奇,佩里西奇扣过防守球员,一脚抽射,球打在瓦拉内身上折射入网,克罗地亚队扳平了比分。

  第38分钟,法国队右侧角球传入禁区内,被佩里西奇挡出底线,法国队员投诉对方手球。主裁判在经过视频助理裁判系统(VAR)反复确认后判罚点球。格列兹曼一蹴而就,点球破门,法国队以2比1再度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场后,两队各有不少失误。第58分钟,博格巴中场大范围长传转移将球交给右路插上的姆巴佩,姆巴佩禁区右侧倒三角回传,格列兹曼回敲,博格巴远射被对方挡出,博格巴再次远射将球打进,法国队再度扩大优势。第65分钟,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左路突破后低平球横传到禁区弧顶位置,姆巴佩得球远射得手,法国队以4比1领先。

  4分钟后,法国队门将洛里接乌姆蒂蒂回传后门前玩火试图过掉上抢的曼朱基奇,球被曼朱基奇拦截后顺势打进。克罗地亚扳回了一城,但没能再取得突破。最终,法国队以4比2赢得比赛。

  从晋级过程看,法国队一路走来愈发成熟。淘汰赛中先后4比3战胜阿根廷队、2比0力克乌拉圭队、1比0小胜比利时队。这三场比赛都赢得干净利落,都在90分钟常规时间里就结束了战斗。另一方面,从球员配置看,法国全队总身价超过11亿欧元,为本届世界杯32支参赛队之最,夺冠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对于克罗地亚队来说,他们的淘汰赛则打得异常艰难。对丹麦队、俄罗斯队以及英格兰队均激战120分钟,前两战通过点球取胜,后一场加时绝杀。虽然无缘冠军,但获得亚军的成绩也创造了历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