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幸福,如此之近又那么遥远
尤里
//www.workercn.cn2018-07-0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名俄罗斯队小球迷在开赛前。

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当地时间7月8日上午9时,从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大街站开往明斯克站方向的地铁上,一位裹着俄罗斯国旗的小伙子躺在空荡荡车厢的座椅上酣睡。前一天的8强赛中,俄罗斯队迎来第二场淘汰赛的点球大战,遗憾的是他们没能让对手克罗地亚队变成西班牙队,自己遭到淘汰。这一夜不仅那位在地铁里睡觉的小伙子未眠,可以说是全俄罗斯都没有入睡。凌晨4点,楼下的球迷酒吧依旧在不断响起“俄罗斯”的喊声。“幸福是如此之近,但却又那么遥远。”俄罗斯《纽带》网如此评述这场比赛。

  这一天,俄罗斯几乎所有媒体都在向他们的球队致敬,标题的主旨也整齐划一地归纳为:“感谢你们的拼搏”“俄罗斯为你们骄傲”。《竞技网》称:这是我们要的俄罗斯队,男子汉们,你们是最好的!俄超豪门泽尼特俱乐部在其官网上表示:感谢小伙子们的英勇表现,我们为你们自豪!

  比赛结束后,国际足联秘书长萨姆拉随即在推特上发文:俄罗斯队,虽然今天你们输了比赛,但我们为你们所有人的表现骄傲,你们是好样的,我们为球员们取得的成绩自豪。根据塔斯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将邀请俄罗斯队和主教练切尔切索夫讨论和总结世界杯之旅。国际奥委会委员伊辛巴耶娃向塔斯社表示,“足球就是这样一项能团结所有人的运动,这就是动力和力量,而我们的球员现在拥有了这样的能量。我坚信因为俄罗斯球员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将会让足球课充满青少年们的课余生活。”

  在世界杯开赛前,俄罗斯队是32支参赛球队中世界排名最低的,加上切尔切索夫执教两年来球队在正式国际比赛中从未取得过胜利,因此无论是俄罗斯媒体还是足球圈人士,对于俄罗斯队的前景并不看好,甚至如名宿坎切尔斯基认为现在的俄罗斯队是历史上最差的。

  然而,从小组赛提前出线到淘汰赛点球战胜西班牙队历史性闯进8强,俄罗斯队创造了其足球史上的新纪录。伊辛巴耶娃说,“老实讲,我开始对俄罗斯队的前景也充满怀疑,就算小组赛取得了胜利我们都在想,可能这只是偶然,也许对手太弱了,也许是主场帮忙,但球队听见了球迷的支持,听见了整个国家的助威,他们坚信自己的力量,这是最重要的。”她透露,自己改变原有看法是基于俄罗斯队与西班牙队的那场比赛,“他们没有一个人示弱,战胜了这支从未赢过的球队,我为这支俄罗斯人执教的球队取得这样的成绩而骄傲。”

  尽管没有进入四强,但没有人对俄罗斯队取得的成绩表示怀疑,因此当俄罗斯“竞赛频道”记者抛出“感觉您并不满意这样的结果”的问题时,总是平静的切尔切索夫有些愤怒了。俄罗斯《报纸》网称,这位被俄罗斯人认为留着最漂亮八字胡的主帅激烈回应,“从哪里看出我情绪不好了,我们的球队取得了俄罗斯足球从来没有的成绩,为什么会不满意呢?难道因为没进入四强?大家都看到了我们的表现,看到了我们领先被追平到落后再追平的拼搏,球员们150%地去努力,我为球员们的表现骄傲,同时也感谢球迷们的支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