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俄罗斯爆冷击败西班牙
刘兵
//www.workercn.cn2018-07-0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7月1日,俄罗斯世界杯继续展开八分之一决赛的角逐。东道主俄罗斯队迎战西班牙队,常规赛和加时赛阶段两队战成1比1平。进入点球大战,俄罗斯队以总比分5比4战胜西班牙队,晋级8强。

  小组赛中,俄罗斯队表现十分抢眼。揭幕战对阵沙特,俄罗斯队5比0大胜对手,随后又以3比1战胜埃及队,提前小组出线。不过,沙特队和埃及队毕竟不属于强队,俄罗斯队在速度和边路进攻方面的优势比较明显。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南美劲旅乌拉圭队时,俄罗斯丢3球而失利。西班牙队凭借1胜2平的成绩从小组中脱颖而出,与东道主相会于1/8决赛。

  本场比赛第11分钟,西班牙队利用任意球机会,俄罗斯队后防球员伊格纳舍维奇不慎自摆乌龙,西班牙队1比0领先。随后,俄罗斯队加强了攻势。第39分钟,西班牙队的皮克手球送点,久巴点射为俄罗斯队扳平比分。

  下半场开始后,西班牙队在控球和传球方面都占据较大优势,但制造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俄罗斯队防守也比较顽强。直到第84分钟,西班牙队右路具有威胁的连续射门打破了沉闷局面,但俄罗斯队门将两次成功扑救,化险为夷。

  常规比赛时间结束,两队仍然维持平局。比赛进入加时阶段,两队仍然没有进球,比赛被拖入点球大战。最终,西班牙队5罚3中,以总比分4比5不敌俄罗斯队,后者4罚4中。

  俄罗斯队取胜的最大功臣是门将阿金费耶夫,他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两球。

  本次世界杯至今,德国、阿根廷、葡萄牙等豪强都纷纷出局后,斗牛士军团成为夺冠最热门球队之一,却最终倒在了点球大战下,这是开赛以来的又一大冷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