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环球语录
//www.workercn.cn2018-06-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无法保持

  “没有安全的外部边界,我们就不能保持内部边界的开放。”

  ——6月21日,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总理与奥地利总理在布达佩斯举行会晤。与会各国一致认为,欧洲应该有能力保护自己的边界并为公民提供安全。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则强调,欧盟各成员国之间的关系应该“具有合作而不是对抗的特征”。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说,奥地利7月1日起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后将首先聚焦安全与防务政策问题,特别是要打击非法移民,保护外部边界安全。

  无法解决

  “当今世界正发生深刻变化,多种严峻问题交织在一起,仅凭一国之力无法解决。”

  ——6月21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共同呼吁,各国应以多边外交方式处理国际问题。拉夫罗夫与古特雷斯当天共同出席记者会时表示,联合国在处理国际事务,特别是解决地区冲突问题中应发挥更大作用。古特雷斯说,“对于全球性挑战,需予以全球性回应,因此立足于联合国宪章的多边外交原则在应对这类挑战时显得尤为重要。”

  无法修补

  “今天的冲击造成的损伤可能更深远,持续时间长,而且最重要的是无法修补。”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6月19日表示,欧美关系可能遭受“无法修补的损伤”。施泰因迈尔在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发表演讲时说,比起“美国民主的前途”,他更担心“跨大西洋伙伴关系的未来”。在施泰因迈尔看来,美国需要伙伴。但是,“只有当美国不仅仅把西方视作罗盘上的一个指向,不仅仅把世界看作人人对打的拳击台时”,美国才能认清这样的伙伴关系。

  无法理解

  “在以色列甚至全世界,这是第一次有领导人的妻子因为订餐而被追究法律责任。”

  ——以色列司法部6月21日证实,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妻子萨拉被提起公诉,她涉嫌制造总理官邸没有雇用厨师的假象,从外面购买高档餐食,用将近10万美元公款“埋单”。萨拉的律师在一份声明中说,检方指控是“错觉”,大多数“外卖”没有被内塔尼亚胡家人食用,一些餐食是为招待他国外交人士而购买。声明称,这是全世界第一次有领导人的妻子因为订餐被起诉。

  无法忽视

  “因为总理特鲁多没有在30天内及时对收到的价值超过200加元的礼物进行申报,因此对他实行了罚款。”

  ——加拿大利益冲突和道德专员办公室近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总理特鲁多没有及时申报其收到的价值超过200加元(1加元约合人民币4.9元)的礼物,因此对他实行罚款100加元的处罚。加拿大媒体报道称,这份礼物是爱德华王子岛的省长于2017年6月送给特鲁多的两副墨镜,单副墨镜的市场价在300加元至500加元之间。

  (郭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