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新鲜事物”
韫超
//www.workercn.cn2018-06-2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新华社报道,如今随身听、录音机已经濒临绝迹,复读机也在市场上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但在全国多数省份,靠着与英语等教材的捆绑,部分中小学教材同步配发磁带、光盘,这些“塑料语音教学资料”每年制造海量电子垃圾。

  一直以来,教材的听力文件使用磁带,依据的是教育部门制定并沿用下来的政策,也有照顾农村和城市贫困家庭的特殊考量。但当越来越多的“被购买”和“被闲置”不断上演,再墨守成规就实在不合时宜了。开发多元化的学习材料,提供低价或免费电子下载资源,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并非难事,关键在于教材供应商、经销商、学校等方面能否让渡各自利益。实现教材与磁带、光盘“解绑”,看似小事,却体现着教育的理念与诚意,期待各方能尽快有所行动,别再装睡装傻、后知后觉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