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唱着《喀秋莎》去“决斗”
尤里
//www.workercn.cn2018-06-2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1837年,俄罗斯诗歌的太阳——亚历山大·普希金死于一场决斗。决斗对象是法籍的俄近卫军军官乔治·丹特斯,相传这位风流的军官总在纠缠诗人貌美如花的妻子。普希金为了爱情而向对方下了战书。北京时间6月20日,在普希金决斗的地方,将上演另外一场“决斗”——俄罗斯队与埃及队的比拼。这是两队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的第二次亮相,埃及人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而俄罗斯队哪怕是平了也基本保证小组出线。

  昨天,在从莫斯科到圣彼得堡的快速列车上,两队球迷已经开始“并肩作战”:两队球迷“隔空飙歌”。

  埃及人嘴里唱的什么不清楚,但从身体动作能看出很“嗨”,他们头上戴着类似法老头冠的装束也在说明,希望借助这种方式为国家队助威;而俄罗斯球迷一如既往地唱起那首全世界闻名的《喀秋莎》。当晚的比赛现场,这首歌曲更是响彻全场。

  大约67000人现场见证了这场“决斗”。俄罗斯足球尽管没大腕,主帅切尔切索夫还是希望对方主将萨拉赫身体康复能出现在这场比赛中。而19日的俄罗斯《体育快报》也刊文称,“俄罗斯需要萨拉赫”。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队昨天抵达圣彼得堡后入住的酒店名为科林蒂亚。去年同样是在6月,参加联合会杯的俄罗斯队就住在这里,然后2比0战胜新西兰队。而在揭幕战大胜沙特队后,俄罗斯队继续入住去年让他们获胜的酒店,毫不隐藏希望胜利继续的愿望。

  萨拉赫能否上场成为埃及队每个对手关注的焦点。“拥有萨拉赫的埃及队和没有萨拉赫的埃及队完全是两支队。”俄新社如此评论。

  而俄罗斯方面同样伤病情况不乐观,第一场比赛两主力扎戈耶夫和日尔科夫受伤,不过后者最终随队来到圣彼得堡。对于这场“决斗”,俄主帅切尔切索夫说得很明确,“不管(与埃及队)比赛结果如何,这将是一场历史性比赛,在圣彼得堡我们需要写一下一段新历史,我希望我们能做到。现在我们只是向自己的第一个目标迈出一小步,而且是第一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