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在一起 德五星
克罗斯的迷妹
//www.workercn.cn2018-06-1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70年前,美国作家约翰·斯坦贝克带着战地摄影师罗伯特·卡帕,跨越艰难险阻,来到苏联进行实地调查。70年后,俄罗斯举办世界杯,我们也将经历重重关卡,追寻远在天边的德国队。

  现场看球的想法早已有之,不过需要一次契机。去年7月,欧洲豪门中国行,我的初中好友燕子千里迢迢飞来北京,仅停留2日,就为亲身观看阿森纳的现场比赛。而我也顺便沾光,目睹了属于德国队的厄齐尔与默特萨克。

  再次与燕子见面已是今年初,当时我顺嘴一提:“去不去俄罗斯看球?”没想到真的成为现实。我俩都是德国队球迷,正逢德国队2009欧青赛冠军一代的巅峰时期,俄罗斯又比之前的南非、巴西近了不少,加上实行免签、免费乘坐境内交通等政策,我俩一拍即合,去。

  然而,当时已经1月底,我们错过了前两轮抽签,最早一轮抢票需等到3月13日。她开始着急办信用卡,我过完年急急忙忙回京申请护照。抢票那一天,上午燕子告诉我信用卡办理成功,下午我的护照抵达学校,一切都刚好。

  凌晨时分,燕子匆忙抢票。之前就有商议,对于经费不多的我们只能选择小组赛或八分之一决赛,况且德国队的这两场在喀山和圣彼得堡,不算落后的城市。本想冲着圣彼得堡去,无奈淘汰赛过于抢手,最终敲定了德国对阵韩国的小组赛。

  接下来的准备工作虽然繁琐,但却抱有期待。首先,即将踏上俄罗斯的土地,怎能不对俄国文化有所了解。我捡起去年搁置的《安娜·卡列尼娜》,以及陀思妥耶夫斯基、果戈里、契诃夫等诸位文学巨匠的作品,还阅读了诺贝尔获得者索尔仁尼琴、阿列克谢耶维奇的关于苏联的记录。

  定旅馆也费尽心思。世界杯期间所有旅馆涨价3倍,即便是青旅的一张床也需要300元。70%的房间已经售出,我们只能从所剩不多的旅馆中进行挑选,还不能太贵,加上对地图的不熟悉,花了两天才搞定。在莫斯科,我们希望住在地铁沿线,直达红场和机场,周围有大型购物中心,非常方便。在喀山,我们一开始选择了青旅,但还是担心和别国的室友发生冲突。6月份捡漏订到了市中心的双床房,价格相当,带英文服务,总算是搞定住宿。

  此外,我们查询了各大网站的航班信息,本着将行程做到极致的原则,选择了来回都在夜间出发的航班。光是机票,就已经耗完了我辛辛苦苦的2个月实习工资。不过,球迷在俄罗斯境内可以免费乘坐球迷专列,我们将莫斯科与喀山的往返同样安排在夜间,省下了2天高昂的住宿费。

  国际足联官方表示5月中旬前会寄送球票,于是我们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期间每天讨论在莫斯科与喀山的行程安排,制定详细的旅游攻略。购物清单日渐增长,球票却遥遥无期,球迷心急如焚。微信群中甚至出现了“等票群”,没有别的功能,纯属抱团安慰用。

  终于,在距离出发正好一个月的5月23日,我们收到了DHL通知短信。两张球票跨越欧亚大陆,经过了我们从未到访的国家,1天半的时间后到达我的手中。前往俄罗斯的最后一步已经到位,只等6月23日出发。

  在这个梅西与C罗绝代双骄的年代,我独喜欢德国队与托尼·克罗斯。到了俄罗斯不仅想看球,更想近距离地与德国队球员们接触。因此,我特意打印了23名球员的照片,贴在相册本中,希望能够获得他们的签名。

  或许有人会说我们两个女球迷怎么这么疯狂,但我想说的是如今的德国队球员跟我们年纪相仿,克罗斯和我一样都是90后,到了下一次世界杯,很难再产生这种对偶像的崇拜之情。趁着青春,为何不去大胆追一把心中的偶像呢?

  4年的期待,3个月的准备,一天天地倒计时,一切准备就绪,只希望能够顺利地抵达球场,与全世界的德国队球迷一起,期盼挚爱的球队赢得五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